062 意外有奖(2/2)
作者:非叁非
    她并非木系灵根的修士,木系符篆在她手里只能化出几根藤条,没有多大的威力。

    但是她将藤条交缠成结实的三股后,从牢牢贴在壁上的符篆出发,缠在那凹槽机关上,倒也形成了一张能够堵住出口、不让小弟子进来的小网。

    这小网不算牢固,但在那些最多炼气一层的小弟子面前,也足够他们折腾好一阵子了,兰望语把障碍设置好,这才回身一蹬腿,迅速往出口游。

    被困在石洞里的小弟子气急败坏,指着她的背影骂骂咧咧:“小人!”

    奈何这丝毫刺激不了她,没一会儿她就消失在通道里……

    ………………

    十数息后。

    箜山谷的一片清潭之中,倏忽冒出一个狼头。

    紧接着两个小小的人头也在水中冒出,引得潭水泛起阵阵涟漪。

    这两个小人头出现后,潭岸之上立马有人喊:“云常姐姐!望语姐姐!”

    喊话的是李双柔,说话期间已经迈着小短腿,迅速跑到距离两人最近的岸边,伸长手等着拉她们上岸。

    云常儿和兰望语往李双柔的方向游去,很快爬到岸上。

    那匹野狼也迅速上了岸,甩干净身上的潭水后,仰头嗷呜一声,引得林中栖息的鸟儿纷纷振翅飞起!

    这突然的举动吓了兰望语等人一跳,兰望语一直对这匹狼抱着戒备之心,闻声立马后退摆出防御的姿态:“干什么?!”

    野狼发现自己吓到小朋友了,连忙闭嘴,也主动后退几步,和兰望语几人拉开距离,同时放松姿态,以示自己没有恶意。

    而在它嚎叫之后,没一会儿天边飞来数只大鸟,在野狼所在的位置上空盘旋。

    又有一只体型最大的鸟急速飞来,落到野狼身侧,嘎嘎叫唤。

    野狼转过身去,在它前方低下头,将嘴里的蛋吐了出来。

    大鸟长啸一声,立马用翅膀把蛋裹到自己身边,另一边翅膀则在野狼身上一拍一拍,似是感谢。

    野狼低低嚎了一声,往云常儿的方向摆了摆头,随后走到她身边,又拿身子蹭了蹭她。

    云常儿垂眸看了它一眼,也没躲开,任由它蹭。那只大鸟应是看懂了怎么回事,向天上的鸟群挥了挥翅膀,立马有几只鸟往四边的林子飞去。

    一会儿后它们又飞了回来,并且每只鸟口中都叼着东西,有的是掉了色的破旧锦囊,有的则是包在一起的大叶子。

    其中有一只鸟还驮了一个褐色物体过来,直接落到云常儿面前,给她展示鸟背上的褐色物——一个放着一颗灵丹、几株灵草和一颗红色灵珠的鸟窝!

    云常儿看了一眼灵丹:是一粒下品洗髓丹。

    灵草则是下品二三阶的灵草,是制作下品丹药的基础灵草。

    红色灵珠是她此次大考,时允长老给她定制的特殊灵珠,是她考核独有的积分品,她这次能否及格,一定程度也要看这些灵珠的数量。

    云常儿正自诧异,嘴里叼着东西的鸟也飞过来了。

    她看它们一直在自己周身徘徊,喉间发出阵阵低鸣,她便伸出手,看着这些大鸟轮流将嘴里叼的东西堆到自己手上。

    把东西接下后,她一一打开来看,见锦囊和树叶里放着的,是之前蓝色灵鸟所说的,隐藏在各个地方的积分小灵珠,数量还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