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 云门什么门(1/2)
作者:非叁非
    张子骞细细感应,只不过片刻后,他不知感应到了什么,脸色越来越古怪。

    看云常儿的眼神里满是考究,一阵浓浓的揣测意味浮现在脸面。

    云常儿一双乌黑的眸子直直盯着他,一眨不眨,看不出是因为好奇,还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张子骞观察了半天,想了想,开口道:“小……这位姑娘,还请稍加吸纳,以助在下进一步了解。”

    云常儿终于眨了眼睛,环顾四周,疑惑地问:“现在?在这里?”

    张子骞点点头:“对。若姑娘介意,在下可设一道隔绝法阵。”

    云常儿看了一眼时允长老,稍加思索,还是说道:“算了,不用。”

    说着便调整了姿势,闭起眼睛,吸纳起来。

    张子骞全神贯注地等待着,过了好一阵子,才等到她纳入一点点灵气。

    这时他的神色更诡异多变了,紧紧盯着云常儿,好几次想说什么,但欲言又止。

    片刻后,他终于松开双手,撤走术法,恢复到盘坐的姿势。

    时允长老立马问:“如何?与道友的情况一致么?”

    张子骞神色不明,听闻问话,想了想,才语气飘忽地答:“十分一致。”

    时允长老很是欢喜:“哦?那敢情好。若可以,劳烦道友提供破解之法,助她逆转体质。”

    张子骞死盯着云常儿,好半晌没有回应。

    直到时允长老再次出声,他才收回目光,略带歉意地看向长老:“不瞒长老,这位姑娘与在下,即便体质一样,情况却不甚相同,恐怕在下的方法,放到姑娘身上,未必适用。”

    时允长老诧异:“此话怎讲?”

    张子骞斟酌言辞道:“当初在下习得一秘术,可易经洗髓,彻底更换原先的经脉,令得全新的经脉能够正常吸纳灵气修行。”

    “但易经洗髓途中,即便在下已是成年男子,具备一定的承受能力,其过程也令在下无数次痛不欲生,几近丧命。”

    “如今这位姑娘年纪尚小,体质柔弱,若强行施展秘术,风险断然极高。即便能够承受,日后定期服用灌洗经脉的丹药,也是极其痛苦的过程,姑娘年纪轻轻,实在不好让她遭此大罪啊。”

    时允长老闻言,眉目之间染上一层不忍。

    不由看向云常儿:“唉……”

    云常儿一直看着张子骞,嘴角半勾不勾的样子,让她的情绪越发不明显。

    不过听到长老叹气,她也跟着叹了一声,低下头,隐去了半张小脸。

    张子骞见状,神色更古怪了。

    思前想后,还是忍不住,对时允长老几人道:“长老,还请让在下与姑娘单独一谈。这世上类似体质者,实在太少,在下想……想知道我们之间,是否有些渊源。”

    时允微微蹙眉,破有不解:“为何要私下谈?”

    张子骞面带难色道:“这或许会涉及在下的一些隐私,在下也不好在众人面前……”

    时允长老心领神会,看向云常儿:“娃儿你觉得呢?”

    云常儿耸耸肩:“都可以。”

    时允又细思一会儿,见张子骞平时为人磊落,现下也十分坦荡的样子,并且无论如何,也没有在眼皮底下害人的理由,便一挥手,与带来的门人一起,到侧殿等候。

    一行人等方离开,张子骞立马起身,走到屋内一座灯台前,将灯台轻轻一旋,四面轻如薄翼的蔽音纱从房顶降下,正好围住先前众人所围坐的地方。

075 云门什么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