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人生处处是惊喜(1/2)
作者:非叁非
    时允长老闻言,立马问:“是在白云雪山么?”

    汇报的弟子点头:“不错,伏灵师姐与古越师兄已先前往,若大长老也一同前行,他们便在目的地静候长老。”

    时允长老便道:“那走吧,那座雪山相对安全,兽类少,景色也美,正好带我们常儿去看看,对不,常儿?”

    云常儿愉快地点头,跳下椅子做出一副积极等待的模样。

    时允长老见状,向弟子示意:“去备舟吧。”

    又对张子骞道:“那么我们便先告辞,昨日叨扰,多谢好友款待。”

    张子骞连忙站起来,拱手:“长老太客气了。”

    旋即话锋一转:“白云雪山,在下也好久未去,既然长老要寻冰心草,不如也让在下一起,或许还能尽些绵薄之力。”

    时允长老闻言,有些讶异:“道友也去?”

    张子骞笑道:“权当是出门散心了。”

    时允仔细一想,好似也没什么问题,便应了下来:“那敢情不错。正好许久未见道友施展能为,届时有机会的话,倒要看你大展身手了。”

    张子骞状似不经意地看了云常儿一眼,这才与时允长老客套道:“不敢当、不敢当,那么我们出发吧。”

    时允长老爽快地挥手:“走。”便推动轮椅离开。

    云常儿在后面帮忙,在把时允长老推到完全背对过去的时候,她才半嚼笑意地回头,看了张子骞一眼。

    但她很快又收回目光,脚步欢快地推着长老离开了。

    …………

    白云雪山,整座山峰白雪茫茫,如洁白的云层,故而得名。

    时允长老等人坐着古朴的飞行舟来到峰前,即将入山时,同舟的尚真派弟子从储物戒取出一大一小的鹤氅,为长老和云常儿披上。

    张子骞则披上自己的雪狐大衣,众人做好保暖措施,这才继续前行。

    冰心草只长在苍大陆的冰寒之地,并且越冰寒的地方,冰心草长得越好、越茂盛。

    整个苍大陆,最冰寒之地,应在十二大州中的九幽州。但那里不止气候寒冷,也是极阴之地,更是苍大陆与妖魔两界的通道汇集之处,环境复杂、斗争居多,苍大陆人民若非必要,少有前往此地者。

    而白云雪山只是因着特殊的地理位置及环境,才常年积雪,但论冰寒,也不比寻常气温夸张多少,因此冰心草的数量不多,但对于长老的需求而言,也是够用,没有必要到九幽州这般阴险之地,去寻找上好质量的草。

    云常儿等人迅速来到峰顶,这里的冷风比外围更大更冷一些,刮得人脸颊生痛。

    这座雪山底下的大半部分,皆山势平缓,但越靠近峰顶,走势越为陡峭。

    而峰顶之处,有两块几乎占据了半个峰顶的巨石,躺卧在一片平地上。
078 人生处处是惊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