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魔功已废(1/2)
作者:非叁非
    张子骞给了个万分肯定的回答。

    云常儿闻言,思索了片刻,这才道:

    “既然如此,时允长老于我,也算有些恩情,你便将她的内伤治好,让她能够完全恢复功力,能做到,我便放你一马,不予追究,不能,你便以死谢罪吧。”

    张子骞一听,霎时变了脸色:“以……以死谢罪?”

    云常儿微侧头:“有问题?”

    张子骞声音颤颤道:“门主以前,从不让门人以死谢罪……”

    云常儿冷然:“你也知道是以前。”

    张子骞从她这语气,感受到彻骨的寒意,以及浓烈的杀意,他霎时不敢再接话。

    同时他彻底明白,眼前这个门主,比起以往那位,已经完完全全变了,变得彻底不一样了……

    他连忙再做了一次承诺,答应一定全心全力解决时允长老的功体问题,随后静等云常儿表态。

    云常儿却什么也没有说,踱步到侧面的椅子坐下,指关节敲敲桌面,示意另一端的椅子:“坐。”

    张子骞本来想说不敢坐,被云常儿轻飘飘一个眼神看来,吓得连忙从地上站起,坐到她指定的位置。

    旋即他便低着头,一声不吭地等着云常儿先发话。

    云常儿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说,你是如何逆转了体质,又如何稳定修炼到如今修为。”

    张子骞感觉她语气变轻松了、随和了,有点像“云常儿”这个身份的样子了,这才缓和下自己的心情。

    而他的情绪一稳定,思路也跟着恢复清晰,他倏忽眨了几下眼睛,看了几眼云常儿,从她缓和下来的神色来看,他猜她应该已经放松警惕。

    不过他还是没有掉以轻心,低声解释道:“属下自从脱离封印,实在惧怕被那三门寻上,只得狠心,彻底费了那一身魔功。”

    “费了功体后,我恰巧又遇见一位能人,懂得易经洗髓之术,我便让他协助属下,更换一身经脉,这才重获修炼仙术之力。”

    “而在易经之后,我这身全新经脉,其实还是难以接纳灵力。我便又在那位能人的建议下,炼制了特殊的洗髓丹,日服一粒,灌洗全身,逐渐让经脉变得纯净且稳定,也让本来适应了魔功的身躯,重新适应灵力仙气。”

    “至于这修为嘛……唉,不瞒门主,属下百余年修炼至结丹修为,实际倚靠了不少灵丹妙药。如今修为愈高,丹药需求量也愈大,属下打算自此停用丹药,脚踏实地修行,如此一来,不仅能为这肉身凡胎减轻负担,还能省下不少开支,与炼丹精力……门主你认为呢?”

    云常儿静静听着他的话,一边听一边深思,手指指尖在腿上一敲一敲。

    半晌后,她才收回思绪,不曾回答张子骞无意义的问话,只道:“彻底废除魔功,并日日洗髓,是么?”

    张子骞迅速道:“没错。也只有如此,才能彻底消除那诡异魔功对灵力的抗拒。”

    云常儿缓慢地点头:“嗯。”

    这时,张子骞眼神一变、话锋一变,带着些探究的语气道:“所以,我观门主气息,与吸纳状况,门主似乎……未散尽魔功?”

    而云常儿才抬眉,他便紧接着道:“可若未散尽,昨日属下一探,又不曾发现任何魔息,这究竟是……何故所致?”
082 魔功已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