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术法(1/2)
作者:非叁非
    那些小弟子之中,冲在最前面的自然是李双柔,后面则跟着兰望语和其他几个同届晋升的小弟子。

    李双柔跑到云常儿面前,激动地问:“姐姐回来了?任务顺利吗?摘到灵草了吗?”

    云常儿外出数日,所用理由是跟随师兄师姐外出采摘灵草,李双柔当然这么问。

    云常儿点点头:“摘到了。”

    又问:“你们怎么了?”

    李双柔连忙道:“我们要选择专修方向了,姐姐你想选什么呀?”

    在尚真派,成为外门弟子后,会先学习一定时间的基础概念及功法,待弟子们全面了解修真世界的规则后,再让他们选择一个日后专修的方向。

    尚真派作为一个立志往大门派发展的宗门,发展的方向也就比较均衡,阵法符术等术法、剑术、炼器、炼药甚至炼体为主的武术都有涉及,其中也都不乏佼佼者,在整个苍大陆中排得上号。

    新入门的小弟子只能选择一个方向,若日后晋升至内门,发现还有其他专长,倒还可以挑选辅修的项目。

    如今李双柔所说的选择,便是他们第一次选择的机会。这些才入门不久的小弟子,在听得同门前辈的各种强调后,自然非常重视这一次选择,都想和别的小伙伴一起探讨探讨。

    云常儿闻言,明白这些孩子蜂拥而来的原因了。

    她寻思了一会儿,确定道:“术法吧。”

    在云长霁的时候,她曾以一剑轰动仙凡二界,剑术无人能及。

    在尚真派这等均衡发展的宗门,她选择习剑未有太大意义,术法是大部分修士选择的方向,加之她心中又念着苍大陆的封印阵法,便顺势选择了这一类。

    李双柔闻言,愉快道:“真的?我也想修术法,那我以后便可以和云常姐姐一起学习了!”

    云常儿想到她的水系灵根,学习术法挺合适,便点了点头。

    转移目光途中,她又恰巧与兰望语对上目光,能看出来对方眼神之中的期待,她便顺势问:“你呢?”

    兰望语抬了抬下巴:“剑修。”

    这选择在云常儿的意料之中,因为以兰望语的脾气,不大可能选择温和的修炼方式。

    在尚真派的几个选项中,炼器、炼丹都很“温和”,练武则属于炼体的范畴,身负灵根的修士很少选择,都是些天赋不高、灵根资质不大好的修士才会选的方向。

    那么只剩下剑术与术法,剑术又是听起来就更“尖锐”的一种,兰望语自然会选择这个方向。

    不过云常儿看到兰望语的神情,还是夸了句:“真厉害。”

    兰望语果然弯了嘴角,脑袋左右歪歪,一脸的愉悦和骄傲。

    云常儿见状,顺势问了她弟弟兰金陵:“你学什么?”

    兰金陵还是没什么语气起伏,淡淡道:“炼药。”

    云常儿心想这两姐弟的性格真是截然不同,不过也没什么值得好奇的,问过便是问过了。

    就在这时,站在稍后方的一个小弟子出声问道:“云常儿,你到底是什么灵根啊?”
086 术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