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 算命娃儿(1/2)
作者:非叁非
    张子骞回到尚真派,本想让一位弟子将云常儿带过来,让她吃了这丹药,不料弟子往主峰走了一趟,回来告知她接了宗门任务,已经跟随师兄师姐外出学习了。

    张子骞无法,只能等待她回来。云常儿直到深夜方归,他见时机不对,又等到第二日。

    次日午时,云常儿终于出现在他面前。今日的她心情似乎不大好,看人的眼神之中隐隐带有怒意,不似往常一般平静无波。

    张子骞为了不让她生疑,依旧毕恭毕敬地对待她,请她进入居所的堂屋后,双手奉上那瓶子丹药,道:“这便是属下所提之丹药。”

    云常儿接过药瓶子,二话不说将瓶口的木塞子拔开,透过瓶口瞧了瞧里面,又放到鼻尖闻闻味道。

    最后她从瓶中倒出一颗浑圆盈绿的药丸,拍到张子骞面前的桌子:“吃一颗我看看。”

    张子骞感觉有些诧异:今日的云常儿,怎么总感觉有些暴躁,言行也比较随意?

    他疑惑地瞧了云常儿一眼,被云常儿发现,挑眉道:“嗯?怎么不吃?药有毒吗?”

    张子骞连忙摇头:“门主莫要胡思乱想,属下怎么会将有毒之药给门主您?”

    云常儿便道:“那你吃啊。”

    张子骞心想她自从遭遇那场变故,果然变得多疑起来,屡屡怀疑自己的属下。

    他倒也觉得合情合理,大大方方拿起药丸放嘴里,当着她的面咽下:“此药当真无毒,请门主放心。”

    云常儿并不搭理他,静静地等着,观察着他的反应。

    约莫半刻钟过去,见他安然无恙,她才几不可察地哼了一声。

    张子骞修为不低,耳目聪明,很清晰地听到了这一声哼。

    他又惊讶了:她什么时候学会发出这种语气词了?

    额……这么说也不对,这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语气词,谁都会用。不过他在云门这么多年,还真没听过这个门主以这种语气,发出这样的……声音。

    他不由多看了云常儿两眼,想看出她今天到底怎么了。

    他这举动又被云常儿发现,云常儿眉一挑,显而易见、极其不悦地瞪回去:“看什么看?”

    张子骞:“……”

    怎么感觉变了个人……

    可他左看看右看看,无论从气息还是长相还是各方面,都没有任何异样,他不由自主地问:“门主,你今日可是心情不好?”

    云常儿一愣,旋即又哼了一声:“看不出来吗?心情非常不好,你不要惹我。”

    张子骞沉默了。该是有多不好,才会变成这样……

    不过他未有多问,急急忙忙地示意云常儿服药。

    云常儿闻言,重新在掌心倒了一颗丹药。

    她两指捏着药丸子,观察了一会儿,忽而问:“这药有什么效果来?”

    张子骞道:“可帮助门主促进吸纳。”

    云常儿睨了他一眼:“治标治本不?”
090 算命娃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