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 算命娃儿(2/2)
作者:非叁非

    张子骞道:“属下猜测门主废除魔功后,还是无法修炼的原因,在于身体经脉受魔功影响,仍然无法接纳灵气。”

    “那么此药可以帮助经脉增强灵气亲近度,只要坚持服用,自然治标治本。”

    云常儿闻言,状似满意地点点头,旋即将药扔入口中。

    把药含了一会儿,她十分不满道:“真难吃。”

    张子骞十分紧张地盯着她的神情变化,眼睛眨也不敢眨一下,生怕漏掉什么细节。

    谁知云常儿将药吃掉后,一点反应也没有,只抱怨了一句难吃。

    张子骞又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她有所表示,这已经远远超出预计的时间了,再等下去,也不会再有变化。

    张子骞见状,心情复杂地捏了捏拳:看来五公子的预判,也是错的。

    而云常儿将药吃掉,也等了一会儿,又用颇有不满的语气道:“没什么感觉。”

    张子骞连忙收回思绪道:“此药至少一个时辰,才会缓慢生效,门主莫急。”

    云常儿见他这么说,晃了晃手上瓶子,思索片刻,转移脚步:“那我回去了。”

    张子骞不好拦她,既然再次证实她已经没有魔功,他便心不在焉地与她客套几句,将她送出门。

    与她道别的时候,他见她又回头极其不悦地剐了自己一眼,他不知何故,但一心在其他要事上,便未有深想,送走她后迅速回头派小夜莺报信。

    而云常儿回到主峰,在房内左晃晃右晃晃,终于等了一个时辰,立马一溜烟钻进灵气充沛的修炼林,打坐吸纳。

    ………………

    沧澜派门前,偶尔有路人来往,其余时间多是一片安寂。

    傍晚时分,一身穿白袍者与一长发白须老者并肩而出,走至门口,停了下来。

    那老者对着白袍者拱手:“那么期待下次再见,五公子。”

    五公子随意还了一礼:“还望大长老谨慎处理此事。”

    老者点头:“自然,自然,不会让五公子失望。”

    五公子便松开双手,转身欲走。

    便在这时,不远处传来一个清脆的声音,喊道:“看相啦算命啦,开张大吉,五折优惠,看相免费,算卦十币,求符八折,假一赔十,不准不灵不要钱!”

    这叫唤之声在当下安静的环境中,显得有些突兀,因此迅速吸引了五公子与老者的注意。

    两人随着声音回头,见宗门对面一处角落,一个小道士打扮的女童坐在一张矮木凳上,面前摆了一个小小的摊子,两旁各斜靠着一张幡,一者书“看相”,一者书“算卦”。

    女童八岁不到的年纪,看起来相貌平平,但双眼很是灵动,水盈盈如同一汪清泉,看人的时候微微弯成桃花状,配上微微上翘的樱桃红的莹润嘴唇,为她的长相平添不少灵气。

    这女童显然是冲着两人开的口,此时直勾勾地看着两人,一副就等着他们过来看相的模样。

    五公子身边的老者见状,冷哼一声:“放肆,你也不看此处是什么地方,来这里摆摊算卦?”

    女童左看看右看看,最后看到老者上方的恢弘大门:“沧澜派嘛,怎么了,沧澜派门前不能摆摊算卦吗?”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article_title?}》,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article_title?}》,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