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五公子与鸟与散功虫(1/2)
作者:非叁非
    云常儿带张子骞上山,走到顶了依旧未停,又往山的后方走去。

    一直来到山后与邻城相隔的大沟壑,这才停步,对张子骞道:“下去吧。”

    张子骞微惊:“下去?”

    云常儿道:“下方有一处暗洞,甚是诡秘,我如今修为不够,参不破,便请你前来一看。”

    张子骞不曾想自己也有被门主“拜托”的一天,心中莫名欢喜。

    他沉吟一声,一脸肃穆地往下方看了一眼,但看不出所以然来,只得道:“好,便让在下带姑娘一探。”

    他说罢,召出佩剑,凝气化大,站了上去。旋即又将云常儿接上,往沟壑深处飞去。

    云常儿带他来到沟壑底部后,又带他往前走了一段路——这沟壑底下同样长满了参天树木,加之水汽凝聚,气温低下,给人一种阴冷透骨的感觉。

    张子骞来到此处后,便释出神识,往四周查探。

    但他的神识都快覆盖半条沟壑了,还是没有发现任何异样的地方,他正想询问云常儿,却忽然在前方林中发现一道白影一晃而过!

    张子骞立马停步,拦住云常儿:“前方有人!”

    云常儿状似诧异:“是么?什么人?”

    张子骞将神识之力集中到前方,全神捕捉那人,那身影晃到一棵树后便静立不动了,以张子骞的神识,能看到此人身着一袭白衣,背影风度翩翩。

    他惊觉此人甚是眼熟,神识再探,终于看清此人的容颜……

    五公子!

    张子骞惊骇不已:失踪已久的五公子怎么会在此处?!

    他虽知五公子行踪不定,落脚处时常改变以免被人意外跟踪,但……

    没理由跑到这种地方,而且还被带着云常儿的自己碰上了?!

    他又惊又疑,怔怔不知所措。

    云常儿疏忽神秘一笑,看向他:“看清楚了么,是什么人?可有察觉我们存在?”

    张子骞不曾注意她的笑容,反倒急急掩饰起自己微乱的神色,道:“此人身负修为,并且来历不明,我们若贸然前进或许有危险,不如今日先作罢……”

    云常儿打断他:“又或许与暗洞秘辛有关呢?走吧,去看看,反正谁也不认识谁。”

    张子骞着急了:“此举实在不妥!”

    可云常儿不听,人已经往前走了,张子骞在后方如何唤也唤不停她。

    他只得跟着前行,同时装作保护的样子,释出灵力作为信号,心中希望若两人碰面,五公子莫要暴露自己,也莫要暴露他才好。

    两人前行了约半里路,五公子离他们越来越近了。

    奇怪的是这人自站定在那个地方,便再也不动,好似专程等着两人到来一样。

    张子骞越靠近他,越感觉不妥,但他的神识又没觉出异常所在。他耐着性子又走了十余步,忽然,他听到上空传来翅膀的扇动声,抬头见一只小鸟飞来,而他一看这鸟……

    是同样失踪许久的夜莺。

    他开始感觉到不安:这夜莺是五公子专程派给他联系用的信鸟,平日偶尔会出现在尚真派。若它此时出现,被云常儿看见,以她的观察力与记忆力,恐怕日后轻易能够认出这只鸟来!

    他正欲想办法拦住此鸟,不料此鸟已经快速降落。

    而下一刻,他看见这只听命于五公子的鸟,竟然……落到云常儿的肩膀上!

    他一边诧异,一边因为担心暴露不敢表现得太过,紧张地跟在云常儿后面。

    他通过神识,见云常儿对于肩上落了只鸟这事,毫无反应,眼也不眨一下地继续往前走。
112 五公子与鸟与散功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