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饶命就饶命(1/2)
作者:非叁非
    云常儿运气卷起小竹筒的筒盖,将竹筒盖好,收了回去,这才对上空方向摆摆手:“还记得这般场面么?”

    在她的动作下,一大群候鸟自沟壑外飞来,边飞边“打”,好不混乱!

    张子骞瞬时想起他才取得散功虫那日,有一群候鸟闯入他居所,还掀翻了他的散功虫竹筒,他不可思议地看向云常儿:“那时候——”

    话刚出口,他又猛然刹住:不,不能问,问了便是彻底承认了!

    云常儿一眼看破他的心思,叹了一口气:“还不愿承认?”

    她又取出一个陶瓷小瓶,打开,倒出一枚绿色丹药在手上把玩道:“辅助修炼的同时,若我身负魔功,还能逐渐削弱我的魔功,对么?”

    她将丹药扔到空中,让一只候鸟飞快叼走,又拍拍手,让那个一直站在树后的五公子“走”了出来。

    “你一直与他暗中联系,筹划着哪天神不知鬼不觉,借他人之手将我杀掉,一劳永逸,不是么?”

    “你们沟通之物,是这只小鸟,自你在麓州认出我,你便让它通知这位五公子,托他与时允长老次日必去之地的雪**易,想借此探我功力,或者借雪兽杀人。”

    “雪山一计不成,你二位又以缉魔虫、丹药与散功虫再试,随后还找了女煞,制造了混乱,将一切安排得妥妥当当,势必让我死于‘意外’、死于他人,而你们只消坐享其成、邀功享福,不是么?!”

    张子骞被她忽而充满怒气的一喝,吓得猛颤,险些磕头:“不,不是,门主你误会属下了!”

    云常儿眯起眼,手上印契一换,身后的五公子木然将先前与张子骞见面所说之话,只字不漏重复一遍,包括对张子骞事成之后“回归”四门的承诺。

    事已至此,张子骞再想辩解,也无济于补了。

    他无力又无措地垂下头,默不作声。

    云常儿也不作声,冷冷地看着他,周身冷气一寸寸向外弥漫,即便身形是孩童的身形,那一身悍然气场,却始终不变,甚至比当初更深。

    张子骞沉默了许久,忽而语带绝望地问:“你是如何知晓此事的?”

    云常儿抬手,放到肩上夜莺面前,小夜莺立马伸长脖子、侧着小脑袋,乖巧地在她指尖蹭。

    她语气幽深道:“五公子出于凌云门,而凌云门门主何人、原归属何处,你我心知肚明。”

    “这御兽术是谁教与你们的?你们忘了么?”

    “这侦察与反侦察之计,又是谁亲自训练你们的,你们全忘了么?!”

    她猛然释放一道魔气,将张子骞的头摁压在地上,不让他抬起,不让他挣扎分毫。

    怒意凝成乌云,布满一张脸,冷而可怖!

    张子骞光是承受那一下,便口吐鲜血,浑身如被火灼、如遇冰刺,痛苦不堪。

    他忍不住奋力一吼:“属下也是为了活命啊!”

    谁知他不说还好,一说,云常儿面色更沉,方圆数里好似都被她的冰冷气场凝住。

    她冷笑一声:“活命?”

    “若为活命害我一人,便也罢了。”

113 饶命就饶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