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当场诡辩(1/2)
作者:非叁非
    此话正合张子骞之意,立马回道:“当然可以。”

    不刻之后,念明心飞快赶来,了解了整件事情后,迅速与时允长老、张子骞一起入屋商议。

    念明心这阵子得到沧澜派掌门的协助,派人在武晞领峰详细搜索一遍,发现了不少细节的线索,这时与召魔阵一联系,发现处处相互印证,很快相信了秘籍的真实性。

    但念明心是个极其谨慎之人,对此事还存有一丝怀疑,张子骞见状,忽而说道:“在下想起一事,不知与魔阵是否也有关联。”

    念明心道:“直说无妨。”

    张子骞便回答:“在下在其他弟子口中得知,青州曾出现一位魔者,无端出现、无端消失,或许……”

    他话只用说一半,念明心便明白他的意思:“你认为那魔者,乃由魔阵引来?”

    张子骞“嘶”了一声,微微摇头:“在下可不敢咬定,但我认为可能性极大。”

    念明心沉默下来。

    因着思绪繁乱,不禁从椅子上站起,背着手在屋内踱步。

    时允长老想了想,说道:“或许真该一试。”

    在念明心与张子骞都看向她的时候,她严肃道:“若魔阵是真,我们破除晚了,引起的是两界失衡。”

    “届时产生异界通道,毋论整个青州,便是整个苍大陆也将受魔患荼毒,此结果我们无法承受,苍大陆人民也无法承受!”

    念明心沉吟一声,若有所思。

    片刻后,她语带迟疑道:“可我担心,此事乃有心人策划之阴谋。”

    时允长老“哦”了一声:“何出此言?”

    念明心道:“此事归纳起来,总令人感觉,处处都过于巧合。

    首先此秘籍记录详细,又正好出现在舒家大院一事披露后,在此之前,从来不曾有人提及类似阵法,三大派资历深者居多,竟也从不曾认识这样的邪阵,这未免说不过去。

    而舒家大院一事,徒儿后来仔细回想,想起它竟然是由一个小姑娘首先发现并揭发。

    那么倘若成年男子都无法逃离那暗道,一个与云小弟子同龄的普通小姑娘,又如何逃脱?当时据云小弟子所言,这姑娘是被沧澜派‘弟子’发现后撵出来的,可后来我方证实,那些弟子正是为了守护图腾而驻守大院,那么他们怎么可能轻易放过这姑娘,给她离开的机会?并且,这姑娘后来为何再寻不到了?

    再者,武晞与舒家大院之牵连,乃有心人匿名揭发。但这位有心人是谁?他如何混入沧澜派,并准确将所有邪阵位置寻出,还不引起武晞与沧澜派察觉?

    武晞私立邪阵,自然十分谨慎,邪阵周遭处处设防,机关阵法层层保护,饶是我与孤山派掌门进入,也花费了好些气力破阵,才能一窥内中仔细,那么这位有心人是如何进入的邪阵之地?他若能进入,至少有元婴后期的能为,整个青州,又有多少这样的人物?

    即便有如此修为之人,理应与我们熟悉才对。那么此人若要告发,直接出面便是,又为何只发书信?

    他为何告发武晞,只为正义么?还有那书信……五公子是谁?为何与武晞联手?他能得到什么好处?又为何当日比试,闯进来的邪修懂得以蛊童鼎为借口作乱?

117 当场诡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