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中级任务(1/2)
作者:非叁非
    云常儿听闻“神仙剑谱”这等形容,忍不住一笑。

    不过仔细一想,说得也不错,便道:“或许是吧。”

    云晓年不知实情,自顾自开怀道:“那我将这剑法学好,再给张剑师展示一番,岂不是能顺利拜师了?”

    兰望语也附和道:“我也感觉学了这剑法后,经脉打通了,灵力运转也更自如了,好似在我们学习的同时,还在辅助我们修炼,那么练好了日后修行速度必定更快吧!”

    云常儿未有表态,只静静听着。

    这倒让她想到一些事:既然近期凌云门不动,封印也有三大派之人与自己的暗哨盯着,十分安全,那么这段时间,她也该集中精力提升了,尤其是这一身魔功。

    至于灵力,她若全力修炼,在三位掌门出关之前,突破到筑基及以上问题应当不大。

    不过还需要控制“表面”速度,否则提升过快,该有有心人盯着自己了。

    并且在宗门,修炼灵力事小,修炼魔功事大。

    魔功吸收天地阴气,但苍大陆乃修真大陆,阴气本就不多,尚真派灵气充沛,阴气更少,十分不利于修行。

    更何况在宗门之中大量吸收阴气,更是容易被人察觉,云常儿明白若要集中修炼,不能在宗门之内待着。

    思及至此,她有意到曦和广场一观宗门近期任务安排。

    宗门任务分为低中高三层难度等级,低级任务乃日常采购、解决同城平民简单委托,此类任务通常当日便能解决,无需在宗门外过夜,若时间允许,还可以同一日接好几个,譬如上回周师姐接下的,便是连续的数个低难度任务。

    中级任务则需对付一些小妖小怪,或城中府衙亦无法解决的超出平民力量的悬案。此类任务时长视个人能力而定,不过通常不会超出七天便能解决,地点也多在本城或邻城。

    高级任务无分区域,只要有人提出请求,宗门便会下达任务指令,或是让弟子权衡实力报名领取任务,或是宗门直接将任务分配至合适弟子甚至长老手上。

    高级任务时长同样不定,快则一周数月,慢则十年半载,皆有可能,每个高级任务还区分详细难度,越是棘手,届时能够得到的宗门贡献值便越大,宗门与任务委托者两方之奖励亦越多。

    如今云常儿还是外门弟子,且年纪不大、入门时间不长,只能以尾随学习、辅助的名义跟着同门大弟子执行低级任务,偶尔有些相较安全的中级任务,也能够申请跟随,但高级任务她不可能触到。

    若她想要在外修行,最好的选择,乃申请跟随接到邻城中级任务的大弟子,这种情况,据她了解,多数能够一次性在邻城待个数日,届时她想要自由行动,便方便太多了。

    云常儿这么想着,迅速来到中级任务公告区域,仔仔细细查看上面内容。

    她一出现,守在公告区负责登记的一位执法人便笑道:“云小弟子你又来了?”

    云常儿迅速露出一个微笑,对执法人点头:“是呀。”

    执法人感叹道:“你真是我见过的数届以来最为积极的一个小弟子。如今你们晋升外门时间长了,已经少有小弟子前来申请跟随学习,独独你,隔三差五还来一次,你倒是不嫌这些任务烦闷。”

    外门弟子强制至少十次跟随大弟子外出学习,以为后续独立接受任务做准备。

    大部分外门弟子一开始感觉新鲜,都愿意积极申请跟随,但到后来发现低级任务无聊事居多,自己又无法过多参与,便就失去了兴致,达到十次标准之后,便鲜少再来申请。

130 中级任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