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怨魂(1/2)
作者:非叁非
    (防盗)

    大长老莫名被她夸一嘴,忍不住笑道:“我哪有这么厉害?”

    “这世上我不知道的事,海了去了,其中便包括这个图腾啊。”

    “世上根本没有一人,能够掌握世界万物的信息,我猜这图腾或许是什么远古秘术,毕竟那样式,与一种远古的邪术十分相似。不过具体是什么,我还在派人从各类远古的书籍寻找,未有结果前,我们也不好动它。”

    云常儿“似懂非懂”地听着,时不时煞有其事地点一下头,眼神却是茫然的,这让时允长老觉得可爱又好玩。

    她也不好在这个小弟子面前透露太多,便先以哄孩子的方式,让她保守秘密,随后便说到其他问题。

    不料这时,云常儿又问:“我突然想到,长老你在山壁里的时候,提到了什么沧澜武晞。那么武晞是谁?沧澜是指沧澜派吗?沧澜派不会害了长老吧?!”

    时允长老想到这事,忽然气不打一处来。

    也不管和云常儿这个小弟子说合适不适合,便怒道:“武晞那老不死的,正是沧澜派的大长老!”

    “我当时沦落到那番境地,便是托他的‘福’,对,没错,就是他害的!”

    她说到这里,忽而更忍不住,便往细了说:“娃儿阿,我告诉你,此人早在百年以前,便与我有不少过节,设计抢走我不少法宝神器不仅,还屡屡阻碍我闭关练功,导致我险些走火入魔!”

    “后来我修炼大有所成,即将突破元婴,进入化神,那武晞老头——当时青州第一人——修为已达化神期的大修士,为了防止我突破后,威胁到他独一无二的地位,便对我痛下毒手!”

    “他在我疲于与他争斗,决定四海云游的时候,竟然设计诱骗我,让我以为尚真派陷危,迅速往回赶。”

    “途中我过于心急,一时不设防,便被他的散功虫钻入体内,一刻钟内无法施展任何功力。他趁着这期间,一掌锁住我的一身修为,把我带回尚真派,推入那道山沟壁中!”

    “当时他为掩饰自己所为,还不知从何处找了一群宵小,来围攻我尚真派。”

    “他佯装路过被牵连,又假意出手自卫,将我封入这整个尚真派都意想不到的地方,让我在里面自生自灭!”

    “最可笑是,这般阴险狡诈之辈,竟然能够稳坐沧澜派大长老之位,至今不换!”

    “即便沧澜派早早知悉我与他的恩怨,又知晓武晞不止一次暗中陷害我,那派中门人,竟然还是像神佛一般供奉着他。”

    “在我遇害之前,我还曾向沧澜派讨要公道,不料即便当时人证物证俱在,沧澜派也还庇护着他,说什么内门之事,内门自有定夺,最后定夺得个不予追究之果,呵,依我看啊,这沧澜派也不知早在什么时候,便已经被蛀虫腐蚀,不复当初了!”

    时允长老一边忿忿说着,云常儿一边默然听着。

    听到后来,她略有诧异,歪着脑袋问:“尚真派不为你讨个公道?”

    “便是明心掌门,也不可能放过他们吧?”

    这时,时允长老倏忽怔住,面上流露出一丝不自然神情。

    云常儿正琢磨这抹异色有何深意呢,却见时允长老眼睛一瞪,眼珠往上翻了个白眼,嘟哝道:“打不过。”

133 怨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