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溜达(2/2)
作者:非叁非
    半路上交待了管家一些事宜,便独自一人往书房方向走。

    走着走着,看见站在阴影底下的云常儿,他脚步一顿,脸上挂上一些笑,走过去道:“小姑娘,你怎么独自在此?可有事情?”

    云常儿指指天上的太阳:“日头太大,来乘凉了。”

    方家主回头看一眼太阳,又回首:“是么?我还以为有什么要事,寻不到帮助呢。”

    云常儿微笑着摇头,方家主见状便道:“那么我也不打扰小姑娘了,你也是我方府的贵客,若有需要,随时交待仆人便是,不必拘束。”

    “我这会儿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先行离开,小姑娘自便。”

    云常儿做了个“请”的姿势,看着他离开。

    但没等他走两步,她又唤道:“啊,对了,方叔叔,我有一个问题,想要问一问你。”

    方家主疑惑地停步回头:“何事?”

    云常儿还是挂着微笑,目光直勾勾地探入方家主双眼,那清澈纯净的眼眸好似一湾不含杂质的清潭,干净得令方家主无来由不适。

    她一脸纯真地问:“请问叔叔,你昨日所说的流浪汉暂留处,具体在哪里?”

    方家主一怔,旋即面上有一丝不自然一晃而过。他迅速整理好表情,对云常儿道:“昨日不是说了么?在城边缘。”

    “城边缘哪里?”

    “这——城南。”

    “城南哪里?哦,叔叔不要误会,我就是好奇。若有机会,我想让师姐带我过去看看他们,看看他们……是死是活。”

    方家主嘴唇微微抽动一下,嘴角往下压。

    方才一闪而过的不自然又出现了,眼帘下压盯着自己脚尖,右手半攥成拳。

    片刻后他才抬起眼帘,看着云常儿:“不瞒小仙人,我们先前也去看了,那些仆人啊,也不知是自己走了,还是被带走,总之已经不在那里。”

    “那个暂留处呢,也不是什么正经存在的地方,只是一片靠近城边的一片废弃老宅,暂时遮风挡雨管用,住不了多久。”

    “小仙人若实在想去,哪日我遣几位小厮带你与你的师兄师姐去看看,不过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端看你的想法了。”

    方家主说得十分客气,也自然大方,好似方才那瞬间的僵硬都是幻象。

    云常儿但笑不语,轻轻点了一下头,做了一个“好吧”的表情。

    方家主见状挤出一个更大的笑容:“小仙人可还好其他事情?没有的话,我——”

    “有啊。”

    “……”

    她单刀直入地问:“昨日你们为什么鞭打柴房里的仆人?”

    方家主又是一怔,粗眉无声蹙了起来,直勾勾盯住云常儿,眼里已经隐有怒意。

    云常儿毫不畏惧,与他直直对视着。

    那带笑的脸倏忽有一丝看破一切的犀利透露出来,使得方家主无来由一哂,总感觉这眼神……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仙道不正》,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