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交易(2/2)
作者:非叁非

    “无妨,这后院之地便十分合适。”

    “只需助你隐藏踪迹?”

    “必须做到神不知鬼不觉。不过以你修为,隐瞒两位筑基修士应当不难。另外,既然阵法不在此处,你也应当引导他们去往正确地方,总不能靠我这样一个‘小娃娃’向他们胡说八道,对吧?”

    阴魂沉默下来,研究云常儿话里的真实成分。

    最后感觉对方好似未有撒谎,便先答应道:“好,一言为定。”

    云常儿也颔首:“好。”

    “在此期间,证明你与民无害,且再不乱用你那夺取他人财运之力,助你脱离不成问题。”

    阴魂心想就是得想方设法自证立场,说服对方呗?

    而这不乱用夺取之力……

    她轻哼一声:“虽然我父亲曾是只邪貔貅,但到底也是源于貔貅一脉,改变财运之方式,可不止夺取他人财运一途。”

    “这是我被困阵中期间,逐渐发现的真相,随着修为增涨,如今的我并不需要夺取外界财运,也可以为自身与镇守之地提高财运。”

    云常儿现下好似对此不大感兴趣,闻言只点头道:“好。”便回头往前走。

    阴魂心说不是要证明么?证明了怎么也没点反应?

    看不透这人。

    不过这时,她听闻远处有人正往后院走来,心想或许这‘小娃娃’也听见了,这才要离开。

    她看着云常儿撤开两人身周的隔离法阵走远,她想了想,在后方轻飘着跟上。

    “喂,我叫无忧,高枕无忧的无忧,你叫什么?云……云什么?”

    ……

    “你们尚真派最强修为,闻说只到化神?且只有一人?那你们会请她来救场么?元婴真君不需要了叭,毫无用处。”

    ……

    “你方才说你并非夺舍,那你是怎么一回事?寄体重生?或者重塑身躯?”

    ……

    “我在你身上,丝毫看不透你真实修为,那么你修为必定比我高出不少……合体境?渡劫境?真仙仙人?……总不会仙界下凡的吧?”

    ……

    “欸你倒是说话,我赠你一千灵石,陪我说上一宿可好?”

    ……

    “一千不够?那三千?喂,我已经上千年不曾与人交流,同是老妖怪,姑娘互帮互助一下好伐?”

    云常儿一路走,一路听这缕幽魂絮絮叨叨个不停,头脑一阵发胀。

    也不知这人是肆无忌惮惯了还是如何,看不到这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么?

    还同是老妖怪……

    你才是老妖怪。

    她忍着暴躁的心回到客房,见夏薇调息好了,正与蔺品骐一起商量着什么。

    她顺道将试探方家主的经过告知他们,有意无意说出自己的猜测,夏薇两人恰好对这方家人抱有怀疑,在云常儿的再度提醒下,怀疑之心更重,于是决定寻了个理由出门,前往所谓的流浪汉暂留处印证,途中也顺道打探打探这方家人的背景。

    云常儿跟着他们出门,耳根总算得到片刻清净。

    三人临近傍晚才回来,这时又该入夜了,夏薇两人再度准备起来。而尚真派的回复也到了——竟将由恢复功力后的时允大长老亲自前来协助,就当做是恢复过后的适应动作。

    云常儿见夏薇两人能够应付,再不留着旁观,如先前的约定一般,在无忧的掩护之下,来到后院吸纳修炼。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仙道不正》,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