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自由了(1/2)
作者:非叁非
    君无忧似乎不曾想过这个问题,闻言一怔。

    被困上千年,“离开”已成为一件极少奢盼之事,更毋论去想象离开后的光景。

    即便她一直请云常儿相助,也不曾敢真去幻想什么,听闻云常儿这么一问,她倏忽陷入茫然:是啊……

    日后要做什么?

    前往何方?

    故居已不再,父母历经千年,也早不知生死、不明下落,若是离开,又该如何生活?

    她怅然起来,思前想后好一阵,语气不大确定地开口:“或许……云游四海吧。”

    说着一顿,又改口道:“或许也可重拾旧业,继续我的宏图霸业。”

    云常儿闻言挑了挑眉:“宏图霸业?”

    君无忧满面认真道:“莫要瞧不起我,想当年,我可也是称霸一州之人。”

    “你是指商业?”

    “自然。”

    “确定?”

    “……你什么意思?”

    云常儿淡笑一声:“无事,只是看你不似一个真正的商人。”

    “哪里不似?”

    “哪儿都不似。”

    “……”

    君无忧低头瞧瞧自己,又瞧瞧云常儿,很快意识到云常儿的言外之意。

    她有些不服气道:“即便我有倚靠自身财运,可也学了不少知识。”

    云常儿见她认真,便点点头:“好。”

    “你在敷衍我。”

    “莫要误会。”

    “你就是敷衍。”

    “……”

    君无忧哼了一声,略有些不爽快。

    但她很快将此事抛诸脑后,问道:“你问我日后怎么打算是什么意思?”

    云常儿正色起来:“若我将你放走,你却危害人间,相当于我放走一个魔头,日后这业力多多少少,都会算到我头上,我这么说你能明白?”

    君无忧蹙起眉头:“又是业力?你似乎很在意业力。”

    云常儿道:“修行者不在意业力,那还算什么修行?并且业力过重,随时可能被天道反噬,我与你素不相识,又凭什么为你承担这风险?”

    君无忧略一沉吟,目露了然。

    “那你放心,我不是什么魔头,也不愿做什么魔头。你若有什么顾虑,尽管提条件好了。”

    云常儿思索片刻,最后决定道:“若你真有脱离之想法,我会在为你破阵前,在你体内设下追踪术。”
144 自由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