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白武林与五公子(1/2)
作者:非叁非
    客栈掌柜是个凡人,哪里见过这种大门派掌门带队登门的阵仗?生怕是自己的客栈闯了什么弥天大祸,这时已吓得瑟瑟发抖,听闻念明心问话也迟迟无法从惊吓中回过神来。

    一旁有个弟子拍了拍他,他才猛打一个哆嗦,战战兢兢答道:“住在此处的公子,我我我,我有些印象,面上有一道刀疤十分显眼,然后,然后,额……我记得他登记的名字叫什么……白武林!对,叫白武林!”

    念明心重复了一句:“白武林?”

    掌柜的点头道:“对,他在此处居住许久了,约莫有数个月了吧,向来独自来往,但前些日子有一小男童寻他,说是替别人送个什么信,还喊他‘五公子’。我当时并不知道五公子便是那位白武林,还与那男童好生解释了一番,说本店没有这个人,后来那人出来接信了,我也才知道他还有这个称呼,也因此对此事记得比较清楚。”

    念明心眸光顿沉:“等等,你是说——白武林也叫五公子?”

    掌柜有些茫然地点头:“是啊。”

    念明心迅速想起当初与武晞长老通讯布计之人,也是一个叫做“五公子”的人,她上前一步逼近掌柜:“你可能够确认这‘五公子’,具体是哪三个字?白武林又是哪个白武林?”

    掌柜的感觉这问题有些奇怪:五公子就是五公子,还需要确认是哪几个字?这是认人过程吧,五公子这种称呼已经很特殊了,难不成还存在哪个与它读音一样,写法不一样的名字?

    不过他不明个中细节,自然也不敢妄加议论,于是他匆匆到楼下取了花名册和纸笔,亲自将花名册翻给念明心看:“是这个白武林。”

    “至于五公子,那男童将信封给我看过一眼,是这个五公子。”

    他在空白的纸张上用毛笔写了“五公子”三个大字。

    念明心由此推测,这应当就是当时与武晞通讯之人,这么一来,他会出现并企图破坏他们破阵之举的行为便能够理解了,毕竟他曾经与武晞联手,这魔阵很可能也是他们联手的项目之一。

    这么想着,她几乎已经确认五公子的身份,正准备捏印通知还在寻找五公子的弟子,让他们加紧寻找的步伐。

    这时,一直默不作声的沧澜掌门见她有了推断,连忙站出来道:“明心道友,关于这五公子,吾可确定,他一定是与本门武晞暗通信件之人。”

    他突然跳出来给一个极其肯定的答案,使得念明心有些诧异:“道友何出此言?”

    沧澜掌门说道:“实际上这五公子在武晞在世之时,便来过沧澜派与武晞见面,吾今日看见那白衣人便觉眼熟,提及五公子这个名号,吾才想起来那时之事,确定这人就是那位五公子。”

    念明心眯起眼睛:“哦?沧澜掌门原来见过五公子?”

    沧澜掌门讪笑一声:“是啊。”

    “当时为何只字不提?”

    “这……唉,道友,吾当时正为武晞之事焦头烂额,一时忘却了,再说如今寻找五公子事大,我们还是先专注于此比较好。”

    念明心想起当初张子骞的推测,正是说这沧澜掌门也从魔阵中和武晞处获得过好处,后来沧澜掌门修为突飞猛进,从某种程度上或许也印证了此事。
156 白武林与五公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