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救她!(2/2)
作者:非叁非
    没想到如今发现还有更多的隐瞒。

    云常儿出现在大殿之中,被兰金陵看到,后者只诧异一下便从战团中急急抽身,落到她面前。

    “救——”

    他才说出头一个字,便气息一滞往前倒。云常儿迅速伸手将他扶住,并在后方战士袭来之时,头也不抬挥出一道禁锢符,将战士牢牢禁锢住。

    “救什么?”

    她将灵力灌入他体内,助他回气,顺道将他凌乱的气息导正一些。

    “救姐姐!”

    兰金陵喘过气来急急说道。

    “我姐,我姐……云晓年方才利用神识符告知我,有一个往届弟子不知用了什么法器,强行牵动法阵移动,并借此迅速破阵,还……还……”

    他再次深吸一口气平定呼吸,继续道:“他将他遇到的所有在法阵内考核的弟子都打伤了,并且重伤了晓年,还扬言要找到望语和你,杀了你们……”

    “他一路挨个挨个地破除法阵,方才告诉晓年,距离姐姐的法阵还差至多六个小法阵,我不知姐姐究竟身在何处,只能也尽快破阵,挨个地找……我现在气力不够了,云姑娘,你能不能……能不能……助我破了这阵……”

    云常儿了解到全部的真相,登时眸光一沉。

    ——所以先前的动静,便是那弟子“移动”法阵的动静?

    这可是作弊,并且还伤及旁人,伤及兰望语?

    她当即肃然起来,抬头看了一眼眼前的八卦阵。

    这时贴在战士身上的禁锢符恰好被战士破解,她眸光骤冷,头也不回地释出一道刃状灵力,在战士未有反应的时候一刃封喉,破解了它身上的术法,令其恢复成人形的灵木,倒地后不再动弹。

    这时她以神识窥到了法阵的生门,却暂时不动,回头问坐在地上、正在调整气息的兰金陵:“你可有兰姑娘用过的物品?最好有她的血气或气息。”

    兰金陵想了想,迅速从怀中掏出一块双生玉:“这护身玉我与她一人一块,这块有她的一滴心血。”

    云常儿接过玉佩,迅速化出一道金色的符,指尖一点玉佩,引出心血之气,注入到悬浮半空的金符之中。

    旋即双手结印,念出咒令——

    “神引。”

    登时金符被激发,数根有着兰望语气息的烟状细丝自符中伸展而出,交织着往东南方向延伸!

    云常儿见状,回头扶起兰金陵,并取过他手中长剑,反手横在身侧五角兽颈前:“带路,否则你死。”

    五角兽哇呀一声吓懵了——这什么情况?!

    可是她气场骤变,剑刃又直对自己死穴,方才一眼未眨便诛杀使者的画面更是历历在目,它根本不敢惹这个除了恐怖还是恐怖的女人。

    它在吓到僵硬的状态之中,不由自主带起路来。

    云常儿又一句话点破生门通道,是提醒它别耍花样的意思,它呜咽一声,在吓到崩溃的边缘中老老实实带路。

    最后云常儿通过挟制“兽质”,不必花费多少气力便离开了法阵。

    站在法阵出口,她放眼望去,很快找到符合神引符指引的法阵。

    她再度起符,召出宗门所赠的飞行毯,带着兰金陵站上去。

    但就在她即将出发之时,前方的目标法阵忽而剧颤起来,伴随着轰隆一声,法阵坍塌了一半!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仙道不正》,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