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消失的玉佩(1/2)
作者:非叁非
    那弟子听闻云常儿谈及什么背后之人,有些发怔:从哪里看出来的?

    他全当她唬人了,不屑道:“我等才从你住处出来,还能怕转身就进不去了?

    倒是你,小师妹,信誓旦旦说我们不行,你可是想清楚了?若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云常儿不假思索:“请吧。”

    强壮弟子实在不知她哪来的自信,或许这傻妹子觉得,宗门的门禁特殊又复杂,旁人根本打开不了吧。

    可这门禁是有等级差别的,如今宗门忙于魔阵一事,宗门上下为此忙得脚不沾地,而外门弟子大考突生变故,弟子重伤被带回,宗门也还没有决定如何组织下一场考核--平白剥夺弟子考核的机会,等着五年后与下一组弟子同考,他们是绝不愿意的。

    故而即便本次大考有通关弟子,也只是程序上确定了弟子的内门身份,晋升大会未有召开,执法部门也未来得及让弟子搬到内门弟子的居住区域。

    这姑娘还住在外门弟子所住的居所,而外门弟子的居所门禁,普遍是由炼气及筑基初期的弟子操控,故而门禁并不复杂,筑基中期的弟子想要打开,那是轻而易举的事。

    之所以门禁让人觉得安全,是因为宗门之中很少有人干这等私闯民宅的不光彩的行为,更何况门禁防的是同阶层的弟子,阶层高的弟子需要跑到阶层低的弟子房中干什么吗?能干什么?偷盗夺宝吗?阶层低的弟子,能有几个看得上眼的宝物?

    他们这次进入,还是因为“情况特殊”呢,所以这些门禁安全,是众人自觉,而不是门禁厉害。

    想到这里,强壮弟子更自信了,加上自己是真的才从她住处出来,做戏做了全套,不可能有失误。

    于是他看向执法人:“既然如此,还请执法人作证。”

    云常儿忽插一句:“方才的条件,请你先正面应下。”

    那弟子翻了个白眼:“我等并未做任何诬陷之事,也不存在什么背后指使之人。”

    “正面应下。”

    “啧……好,我答应。若我等能够入你居所,证明毒药确实从你居所取得,那么你与兰金陵必须接受宗门惩罚。若我等不能,哼,你说怎么就怎么!”

    云常儿看向执法人,目露询问。

    全程没什么机会说话的执法人见这两人就约定起来了,心情有些复杂。

    不过他方才接收到同僚的传声牌传声,确定何强真的中了噬骨散身亡,而云常儿看起来思路清晰,也确实问出许多疑点,他便顺水推舟,先往下看看发展:

    “好,便先到云弟子的住所一观。至于承认不承认这种事,我们执法部门会经过详细调查,再确定真凶,绝不冤枉,也不错放,不需要你们任何人口头承认。”

    既然执法人也同意了,两方队伍便往云常儿的住所转移。

    其他围观的弟子早听到云常儿说要请众人作证了,能够近距离旁观事件发展,那是不可多得的机会,当即一群人浩浩荡荡跟在后方走。

    来到门口。

    云常儿先是让执法人检查门禁的完好程度,确定未有任何问题,这才对炼体的几位弟子大大方方做了个“请”的手势。

    几个弟子围聚上前,为首的弟子将手放到门上,准备破除门禁。

    “小师妹,你可想好了,现在还能……”

    “烦人,快点。”

    “……”

    见她当众落自己面子,弟子也没了好脾气,便回头专注破解。
184 消失的玉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