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圣体”组织(1/2)
作者:非叁非
    到了执法堂,云常儿便几乎不说话了,只听执法人审问。

    执法人问了许多问题,当问及兰金陵为什么炼制噬骨散,又是从何处得来的炼制秘方,兰金陵叹一口气道:“我家。”

    这让兰望语很是惊讶:“我们家?”

    兰金陵点头:“兰家保存功法秘籍的书房中,有噬骨散的记载,我儿时翻到它,将秘方记下了,加之先前秘境受到攻击,总觉得应当带一些能够保命的药物,便……”

    执法人也诧异:“儿时翻到?我记得你两姐弟八岁入门的吧?这都过去十多年了。”

    兰金陵看了兰望语一眼,有些犹豫:“我……”

    “过目不忘。”

    兰望语:“......”

    执法人:“......”

    执法人谨慎起见,当场测试了他的记忆能力。

    确认无误,又知道兰家背景雄厚,有噬骨散的秘方记载倒不是稀奇事,因此暂时没有再过多询问。

    不过私炼剧毒还是宗门禁止之事,因此执法人决定对他进行相应的处罚,剥夺未来五年参与大考的权力,这相当于他只剩最后一次大考的机会。

    兰望语自然不同意,与执法人争辩起来。

    倒是兰金陵全程不在乎的样子,还是那副无欲无求寡言少语的模样。

    他甚至没有怎么集中注意力,目光游离,看看那几个炼体弟子,又看向执法堂的别处布置。

    在目光转移之间,正好看到云常儿站在一旁,静静看着兰望语和执法人据理力争。

    许是察觉到有人看她,她很快转过头,与他对上目光。

    然后他就看到那双看似纯净的眼睛之中,有一股深渊一般的沉寂,有着超脱世外的冷酷与无情。

    她像是一个站在场外旁观无关紧要的戏码的人,方才还咄咄逼人据理力争的样子,现在尘埃落定了,她又变回那个一声不吭的局外人。

    转变得飞快。

    兰金陵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时的心情,不知为何,他又一次感觉这人有着远不符合她当下年纪的气质。

    可是十来岁的姑娘,能经历过什么呢?怎么就能养成这样的气质呢?

    在宗门与她相处得不多,了解也不多,但她若遇上什么重大变故,宗门说大也不大,多少能够听到一些风声。

    至少他姐也不会只字不提吧?

    不过可能他姐也不知道就是了……

    李双柔也不吭声?

    好吧,李双柔很喜欢她,她就不好说了。

    云晓年……

    算了,想太多了,或许这姑娘有着不一样的童年吧。

    虽然小时候看起来好像挺活泼俏皮的样子……

    兰金陵就在大家为他急得快打起来的场合下,思绪飘远,东一块西一块地胡乱思考起来。
187 “圣体”组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