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 张剑师接手(1/2)
作者:非叁非
    张子骞这话早与最高执法人谈过,因此最高执法人很快便点头了。

    “张剑师先前说得极对,若我们连自家弟子也不维护,任由外来人煽动操纵、破坏秩序,那么我们实在愧对弟子对宗门的信任了。”

    于是他表示让兰金陵上交毒散,写一封保证书交到执法堂保存,并罚一个月厨房帮厨、一个月打扫宗门主道,此事便算过去。

    兰望语闻言,感激地向执法人鞠了一躬:“谢执法人海涵!”

    又看向张子骞,泪眼汪汪地鞠上更大一躬:“谢谢张剑师!!”

    张子骞笑笑:“认真修炼是正途,只要不带邪念、不做邪事,便不应为此付出无须有的代价。”

    兰金陵对他作了一揖:“谢张剑师信任。”

    张子骞摆手,让他们听执法人的安排。

    兰金陵很快可以走了,兰望语叫上云常儿与李双柔,四人一起离开。

    张子骞站在后方,看着四人离去。等他们不见身影后,气息一寒,回首对最高执法人道:“内中几位炼体弟子,确实加入了名为圣体的组织,并且此组织听起来时常以类似行径,刁难、陷害剑修术修修士,还有持续扩大规模之迹象。”

    “如今魔阵大事在前,在下担心纵容这样的组织,会为正道门派带来更多压力,正好目前在下正在休养,闲来无事,便将这个组织交由在下处理吧。”

    最高执法人闻言,有些犹豫:“闻说剑师早有负伤,既然还在休养之中,参与此事……”

    张子骞摇头:“无碍,只是一探究竟罢了。若情况严重,自会求助宗门。”

    执法人抿着嘴衡量一番,见张子骞能为突出,想来办事也比在场的执法人都要可靠。

    虽然通常遇到类似的未有定论的事件,一贯先由宗门的执法部门前往调查落实,再回头上报,根据事件对群众的影响程度决定是否干涉并处理事件。

    但既然剑师主动开口了……

    剑师现在与几位长老几乎有着同等的地位,若长老开口,执法部门能不答应吗?

    那么剑师开口,执法部门能拒绝吗?

    那就答应吧。

    最高执法人拱手:“那便有劳剑师了。为保安全,便让本部的李执法人随同……”

    “不必,在下一人即可。”

    见最高执法人疑惑,张子骞又添一句:“近日宗门访客居多,掌门人还打算不日后召开集结大会,宴请群英商讨,执法部门必定会为此上下操忙,便无需再分摊人力了。”

    执法人听罢,便再不好坚持,同时为他口中的宗门计划而诧异,好奇之下,顺道问了许多关于魔阵的问题。

    张子骞一一作答,很快吸引了其他执法人注意。手头无事的都坐到一边旁听,时不时参与几句议论,而手头有事的,也是一边听着,一边忙活。
188 张剑师接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