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留住(1/2)
作者:非叁非
    张子骞停步回头,看清了来人容貌。

    是个女子。

    生得俏丽、身材又不失力量感的女子。

    此人一身朴素布衣,看起来像是普通民女的打扮。

    年纪肉眼观来不超过三十的岁数,是风华正茂的时候,故而简单的衣着丝毫未有掩盖她的靓丽姿色,言行举止之间还满带女性特有的韵味。

    同时身上尚有一阵莫名的亲和力,尤其在异性眼中,此亲和力足以令人在不知不觉之中,思绪与理智都随着她跑远。

    当然,前提是忽视她张嘴之时,那扑鼻而来的浓重腐臭气味。

    是一种肉类持续腐烂发酸所产生的气味。

    这女子走到张子骞面前,微笑着向他开口:“如何,客官?消消气再坐下来畅饮一杯可好?”

    “本店特产吴家青竹酒,另有自酿灵山人参鹿茸酒,前者清香甘冽,最符合客官的君子气质了,后者么……呵呵,是个男的都知道,想必便不用我多说了——对么?”

    张子骞闻到这呛鼻无比的味道,实在难忍,无声设了个屏气术,这才挂上个心领神会的笑:“姑娘实在周到。”

    幽幽却一点闻到臭味的反应也没有,攥着张子骞的衣袖一角,躲在他身后冲女子拧眉:“为什么要喝鹿茸酒?!小鹿做错了什么?!”

    女子有些意外,低头看向幽幽,但很快展颜笑道:“哟?小客官长得俊俏不仅,心底还很善良嘛。”

    她这一笑,本来还满面怒气的幽幽忽然不怒了,表情有些呆滞地看着女子,一会儿后点点头:

    “谢、谢谢阿姨……”

    女子脸色骤沉,暗暗瞪了他一眼。

    张子骞则不动声色地垂眸,睨向这没点定力的臭小子。

    他很快收回目光抬起头来:“还是不必了,既有不快,何必再留下来彼此堵心,我等还是告辞。”

    女子迅速收敛怒意,也对他笑:“客官不必如此,我们家掌柜便是这样的人,敏感心眼儿小,总觉得人人都在针对他,其实呀,嗨,就是他多心。

    客官今日在本店闹得不愉快,小女子作为本店合伙人,实在感到愧疚,便让我好生弥补一番吧,不然我们这店的客人呀,真都被那位掌柜赶光了。”

    她说着,脸上笑意加深,甜而不腻、真挚又纯净。

    张子骞感受到她身上的亲和之力加重了,知是怎么回事,这时又正好看到女子给掌柜的使了个凌厉的眼神,掌柜的虽满脸不情愿,却也立马低下头颅、放低姿态道:“是了,是我等失礼,胡乱生气冲撞了贵客,还请贵客包涵。”

    张子骞很快明白这两者的地位关系,便就顺水推舟,缓下面上神情,一副恍惚样:“好吧,那便恭敬不如从命。”

    女子明目张胆地勾唇一笑,将张子骞往原先的桌子引。

    张子骞坐下后,又将剑放回桌面。

    这时女子睨了他的剑一眼,又将他原先留下的灵石推回去:“既然本店先有冒犯,今日便给客官免单了。客官想吃什么、想住哪里,随便提,不必客气!”

    回头向店小二招手:“先将我们店最好的灵兔肉、灵牛肉烧上两斤,来给客官尝尝!”

    张子骞也不客气,大方将灵石收下,这才开口:“便再加一壶特产青竹酒、一碗温粥即可。”

    女子也不再与他客套推销,倒是刻意拉长尾音:“那这鹿茸酒——”

    “不必,修道之人,本该六根清净。”

191 留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