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留住(2/2)
作者:非叁非
    “啧啧啧。”女子嫣然一笑,一副“信了你的邪”的表情,“那好吧,可惜了这上等大补酒哟~”

    一边轻笑着,一边往厨房去了。

    很快店小二把菜一一端上来。

    灵兔肉、灵牛肉还刻意烧成适合下酒的样式,只留少许汤汁在菜盘子底,其余全被又嫩又爽口的肉吸收入味。

    张子骞其实是辟谷之人,食物可有可无,不过看周遭人都在看自己,他为了“下酒”,还是动了筷子。

    幽幽这时从失魂的状态回过神了,看见兔肉牛肉,不大敢兴趣,但是看到张子骞手中的酒杯——

    “主——不对,剑师,你你你,你喝酒啊?”

    张子骞斜睨过去:“又有何问题?”

    幽幽睁着大眼睛,咽了咽口水:“我都不知道呢!那、那我……”

    “不到年纪。”

    “呸,我到了的!我不小了的!想喝一口,就一口,我想尝尝……”想学大人喝酒,想跟主砸闯江湖。

    张子骞深吸一口气,不耐烦地看着他。

    但后者丝毫没有自觉心,还是眼巴巴地盯着那个青翠雅致很好看的小酒杯,两眼充满了渴望。

    张子骞算是服气了,余光瞥见酒馆柜台,想了想,还是妥协地将同样青翠如竹的仿玉酒壶放到幽幽面前。

    “喝。”

    幽幽开心地小耶一声,小心翼翼地捧起酒壶,两眼发光。

    但看到桌上没有多余的酒杯,便看向一旁的一些酒客,有模有样地学着他们的样子,豪迈地将酒壶悬空,细长弯曲的壶口对着自己嘴巴,张嘴——酒咕咚咕咚地滑落嘴里。

    一壶瞬间倒了一半。

    然而酒方入喉,他便被带着烈性的酒味呛到,瞬间咳得飚了眼泪弯了腰!

    张子骞把玩着手上的酒杯,玩味地看着他咳得上气不接下气,不到一会儿,那本来白白净净的少年便红透了一张脸,“主”字才发了一个音,他便目光一滞、身子一歪,哐当倒在桌面上,不省鹿事。

    张子骞见状轻笑一声,摇摇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放下酒杯后,他看向一直倚在收银柜旁盯着自己的女子,笑意轻浅:“看来今日,我二人非留宿不可了。”

    女子一脸愉悦,拍手道:“欢迎欢迎。”

    “本店最好的客房,早就为客官敞开大门。”

    ………………

    入夜,风微凉,外有细雨飘飘。

    吴家酒馆旁的吴家客栈,今日难得住了人,还住在唯一的天字号房中。

    房内有一张大而舒适的床,还有能够看到客栈后竹林的巨大的窗。

    有一人临窗而立,看着窗外风景。床上躺着一浑身通红的少年郎,此时睡相有些不安分,是要清醒的迹象。

    而门外有一阵呛鼻的腐臭味由远及近,某种细碎密集、如尖刺摩擦地面的声音同步传来。声音一会儿在地上,一会儿转移到墙上,庞大的身躯所带来阴影也随之移动,最后阴影与声音都一起,缓慢而轻悄悄地、张牙舞爪地停在天字号门前的大门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