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有话好好好说(1/2)
作者:非叁非
    林中的气氛一时有些凝固。

    镇尸塔的砖砖瓦瓦稀里哗啦往下坠,林子里烟尘漫天,几不可视物,然而动静并未缓解半点沉寂的氛围,敌方十分安静。

    云常儿释出魔力,将沙尘中的一人一鹿裹住,带了出来。

    又接连裹起空中散落的各种法器秘宝,以及放置炼魂炉、炼尸经的圆台,一一放到自己面前。

    “这些,我便收下了。”

    又将圆台拉到自己身侧,手往炼尸经上一按,魔力通过炼尸经延伸向不知何处,不一会儿拉出一条通体墨黑的魂体。

    “你——”尸王魂体被从炼尸经拖出,吓得惊叫。

    然而云常儿不等他说完话,便扼住他的咽喉,手劲收紧:“有胆相约,便该有胆承担结果。”

    “可你——”尸王只见眼前人分明十来岁少女的样貌,身上灵力淡淡,魔力气息更是根本没有,却能动动手便释出如此浩瀚的魔功。

    “你究竟——”

    云常儿再度收紧手劲,魔功死死扼住尸王的魂体,导致他瞬间失声。

    “相似的问题问得太多,不回答。”

    说着便催力欲杀。

    这时,尸王魂体急急喊停:“且慢!!!”

    云常儿动作稍顿,垂眸看去。

    尸王沉默一瞬,咬牙道:“本尊在这镇尸塔下数百年了……”

    不料云常儿眼一眯,再度施力:“本尊?”

    “我!我!”

    云常儿手劲稍缓,冷笑道:“想说什么?”

    尸王又急又不敢妄动,谨慎斟酌道:“我在这塔下辛辛苦苦才有了今日,只要你愿意高抬贵手,我可以答应你任何事,我招揽的手下可随你调遣,收集来的一切宝物法器,也可……全赠予你。”

    云常儿笑道:“全赠予我?汲汲营营得来的势力与宝物,若全赠出,你又何必继续苟活于世?”

    尸王见她有商量的语气,悬着的心放下一些,说话也从容了一点,又有先前在塔顶的淡定风范了:

    “民间不是有句话说,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

    “我汲汲营营的可不仅是我的势力,更多的还是我这条生命。成王败寇我可以认,竹篮打水一场空我也可以认,但是这条千辛万苦保下的命,我可不想随便认了。”

    云常儿觉得他有点意思:“你方才说,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不正是暗示留你一条命,你随时能够卷土重来?”

    尸王一噎,旋即干笑道:“我的意思,是事业与钱财都不如生命重要。我算计数百年,无非也只是为日后留条后路罢了,若今日姑娘不喜我这手段,我也无妨一改。”

    “啧。”云常儿兴致更浓,“我倒是第一次见你这般……”

    话到后头又停顿下来,似乎有些不知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这个人为好。

    尸王倒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样子,自个儿接到:“这般毫无尊严之人?”

    云常儿沉默一阵,缓慢摇头。

    与其说是毫无尊严,不如说是太懂得审时度势,太懂得进退,太过于能屈能伸。

    这人从始至终都在说求饶的话,但无论语气或是用词,又都流露着傲骨,是在与你商量,与你讲道理,而非单纯的一味的求饶。

    他话中之意也十分明朗了:我所拥有的都能交出,只要留着这条命。

    可是留着这条命,相当于留着千万的变数,谁又能知道他将镇尸塔之力破解后,将会做出怎样更惊人的举动?

    此人的目的十分明确,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还能够为此不择手段,这是大才品格。

    先前交手之时,又展露出不错的智慧,条理清晰布局缜密,也有大才的素质。

    然而大才之人一旦心向邪道……
200 有话好好好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