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我找云长霁(2/2)
作者:非叁非

    剑端一转,横在弟子更致命的动脉前:“云……”

    话方出口,一道清亮剑气疾驰而来,直往男子剑端攻去。

    男子眼眸一转,冷哼一声,一阵足以催枝拉朽的气息自他身上发出,将剑气弹开之后,还将周围的弟子震出数丈远!

    “放人!”

    他听到剑气之主怒喝。

    旋即一道清丽的身影从天而降,念明心手握玉雪长剑,连祭数个杀招往男子身上招呼!

    身后楼虞长老、息钧长老也紧随而至,从旁协助!

    然而男子全程静立,连脚步也未曾挪动半步,光是释出剑气便轻轻松松将念明心等人的招数化解。

    最后一招,他移开架着弟子的鬼剑,身形一晃,直接劫持住念明心,剑架到她颈上。

    “都别动。”

    男子开口。

    他一身鬼气散出,似要将周遭冻结成冰。

    众人见状急急收势,楼虞长老惊道:“放开她!”

    男子瞥了她一眼,置之不理,面色又冷又阴邪,眉眼之中还有十分深沉的恨意:

    “我只说一次,我找你们云门门主云长霁,你们最好让那女人出来。”

    说着念头一转,又以真气之声传向整个尚真派:“人是你约的,你若再不出来,我剑下这女人可得死透透了。”

    息钧长老眼看着掌门人被劫持,还毫无招架之力,急得大喊:“此处不是云门,是尚真派!这里也没有什么云长霁!”

    男子正要开口,有一人问道:“你找的可是仙界的凌云门?苍大陆似乎没有叫做云门的门派,唯一相近的,只有仙界凌云门,那个门主叫……”

    这时,男子眸光一沉,犀利的目光剐向那弟子:“凌云门?呵,那个欺师灭祖的宵小门派,你们还真当回事。”

    息钧长老愤怒不已:“简直放肆,怎敢污蔑四名门名声!”

    男子哂笑:“四名门?”

    他突然似是明白了什么,摇头叹息道:“看来人类当真是最无情的种族啊,枉费你云门为人界出生入死无数年,才消失了多久,就谁也不记得谁了,还不如我这种老对手、死对头呢。”

    他放下鬼剑,放开念明心,回身对着主峰的峰顶,再一次真气传声:“喂,你不会是功力尽失才不敢出现吧?若是如此,我便将这个小地方踏平了。”

    但话音方落,远处传来一道温润又清冷的声音:“劝你冷静。”

    张子骞御剑而来,缓缓落到男子面前。

    旋即剑在手上一转,挽了道形状奇异的剑花,这才收剑拱手:“这位公子,你要找的人确实不在此处,还望回头调查清楚,以免误伤无辜,反而招来横祸啊。”

    他说话的同时,目光幽冷地直视男子。

    男子先是从他的样貌之中,觉出一阵讨厌的熟悉感。

    又看到他挽的剑花,突然笑了:“你……”

    但很快,他看到张子骞往旁边侧了侧,正好现出后方远远站着的一人。

    那人一身青衣,倚在一丛青竹旁冷眼旁观,在男子看过去的时候,目光正好与之对上。

    这人容貌完全陌生,但通体散发的气质让男子谨慎地眯了眼。

    男子直勾勾地盯了她好一阵,忽然,他面露一抹笑意,将鬼剑收了回去。

    正好那女子抬腿,跟着几个弟子一起往山下走。男子看了一会儿,收回目光,对张子骞道:“哦,这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