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意欲收徒(1/2)
作者:非叁非
    张子骞恭恭敬敬:“怎么了,息钧长老?”

    息钧长老面色焦黑:“不能光因为表面现象,便随意判断一个人好坏。”

    张子骞原封不动把话还给他:“是啊,不能光因为表面现象,便随意判断一个人好坏。”

    息钧长老哪能听不懂他在暗示什么?整个身子都面向他了,火药味十足:“张剑师,注意你的身份。”

    张子骞笑容淡淡:“不知在下的身份与现下话题有何联系?还是说息钧长老不想讲道理,只想以身份的高低来决定事情走向?”

    “张子骞!”

    “在下在。”

    “你——”

    息钧长老气得不行,握紧的拳上竟然开始有灵力凝聚:“你是仗着被掌门人看重,便忘了身份与规矩,连本长老也不放在眼里了是么?!”

    他非常不喜这个人,一是因为他最先认为凌云门可能出现叛徒,甚至全门叛乱,并且还为出现在宦月城的魔者说话,认为与人界不戴共天的魔者反而可能是好人。

    二是自从他出现,便迅速夺得掌门人与时允大长老的极度信任,还让宗门上下的大小弟子包括同级剑师、符师、术师、执法人等等,全都对他尊敬有加,甚至超过对他们这些长老的尊敬!

    他本来为了不让自己的不喜过于明显,尽可能地避免与这个人接触。

    没想到今天这人自动找上门来,还站在他的对立面,为那个他同样不喜的云常儿说话!

    他气得脸色快与胡子一般白,对面的张子骞却还是不温不火的模样:“若说在下被掌门人看重,以在下的判断,完全是因在下在尚真派勤勤恳恳,并对尚真派积极维护,贡献多、讲道理,掌门人才会看重。”

    “那么在下现在做的,也正是讲道理。对息钧长老也一直恭恭敬敬。若在下这般注意,还被息钧长老认为不懂规矩,那么……”

    他微微一笑:“看来要请宗门内身份最高的人来主持大局了。”

    “你还想让明心掌门为你撑腰?!”

    “说了,是请她来主持大局,若长老认为掌门人会为在下撑腰,那就是质疑掌门人有偏袒行为咯?”

    “你——”

    就在这时,天边传来一声沉喝:“何事争执?!”

    紧接着一阵浩正气息伴随着淡雅清香呼啸而来,停到息钧长老与张子骞之间。

    念明心身着一套雨过天晴蓝长衫,单手背负在后,眉眼微沉地扫过息钧长老等人。

    她显然是从峰顶议事堂方向过来的,此时面有不虞,看起来心情不大好。

    她随意扫了一眼旁人,目光便停留在张子骞身上不动:“张剑师,我与众人还在等着你开会,你为何在此停留?”

217 意欲收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