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顺水推舟(1/2)
作者:非叁非
    玉羲和“坦白”道:“此次下来,本尊便是为了调查魔阵,以待……”

    但话未说完,云常儿打断他:“意思是门主也不认识云门了?”

    玉羲和又是一僵。

    背在身后的手,食指默默摩挲起扳指。

    念明心满含深意地看了云常儿一眼,心中的猜测更坚定了。

    息钧长老则怒喝她:“放肆!小小弟子,怎敢妄自插话,还以这般语气质问堂堂曦和门门主!”

    云常儿毫无惧色,回视息钧长老,冷笑:“难道就因弟子地位不如长老与掌门,便不让发出质疑、不让说话了么?”

    “那么长老之上,尚且还有堂堂掌门,长老汇报事情,怎么又能当众无视掌门,擅自发话?”

    “何况就因曦和门主身份尊贵,便可以高傲到无视凡界弟子了么?”

    “我曾闻四名门都是极其照顾凡界、尊重凡界修士与百姓之大宗门,也正是因为如此,四名门才有今日的地位。所以息钧长老,你方才的话,是在抹黑四名门的名声么?”

    “你!”

    这时,玉羲和抬起手,打断息钧长老的话:“好了。”

    目光始终盯着云常儿:“云弟子说得不错,若有疑问,便大胆提出,四名门不会因为地位之类的小事,便阻止大家发言。”

    “不过云弟子的问题,本尊也实在不好回答。是因此事事关重大,便连本尊,也未得具体的答案,那么现在妄下定义,但凡本尊推测有误,便极有可能会对当事人造成难以挽回的影响,所以,本尊只能暂时保留意见。”

    他对着云常儿微微一笑:“如此答复,不知云弟子可是满意?”

    云常儿却摇摇头:“门主还是不曾回答,这传说中的云门——曾经的仙界四名门之一,究竟是否存在?”

    玉羲和目光沉沉,眉眼之中漫上不悦。

    不过思索再三,他还是答道:“存在的。”

    ……

    轻浅的一句,让在场除了云常儿以外的众人,为此震惊。

    若先前只是凌云门仙师说出这样的话,有些人还能怀疑,可能是仙师与云门有私怨,设计上升到整个凌云门,而那云门或许只是什么不知名的门派。

    如今曦和门门主亲自承认,那么旁人再无法找任何借口,去为留影石的那段信息辩解。

    念明心暗掐掌心,独自考量。

    息钧长老则哑口无言,不知作何反应。

    云常儿点了点头,看起来很满意的样子,旋即又道:“那么堂堂名门,竟然可以在凡界销声匿迹,这云门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坏事了么?”

    “闻说此门也才陨落数百年,是这云门不够大呀,还是发生了什么,让曾经民间有关云门的传说、历史,全都消失?”

    “凌云门乃后起之门,既然门主也承认云门乃曾经的四名门之一,那么云门当年便是与曦和门、紫幽门、圣宗门三名并立,它经历了什么,如何消失,难不成曦和门主不知道?还需要调查?凌云门与云门孰是孰非、发生何事,曦和门主还能不清楚?魔阵之中有什么,该如何处理,门主连个一二三四也说不出来么?”

    玉羲和整张脸都僵了,面上带着微笑,心中却是十分愠怒:这是要把话题往死里逼的架势。

    承认她云门的存在,不就算释出最大的善意了么?有什么话,换个地方说不好么?

    句句针对自己的立场,呵。
231 顺水推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