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五千年(1/2)
作者:非叁非
    云常儿带着念明心来到青州领域,猛然减速,并在念明心接手后,抽走灌注在飞舟的力量。

    念明心不可思议地感受着速度之间的差距,看了云常儿两眼,忽而问:“你飞仙仙界、拥有这等功力,可是花了极长时间?”

    云常儿背着手站在舟前,闻言掐指算了算:“若算上四门不曾闻名之前,算上九转重生、功体尽废重修、舍弃寿元重修,以及此番换躯重修的时间的话……”

    她又将手背回去,轻描淡写道:“至少五千年了吧。”

    念明心:“……”

    五千年……

    而且是不断重修重修再重修,才有的五千年……

    她脑神经抽抽,情不自禁评价道:“门主的气运似乎不大……”

    云常儿淡淡一笑,无所谓道:“这条路,并不好走。”

    念明心默然:在凡界,许多修士向往四名门,通常是因其名气够大、资源够丰富,还象征着顶尖的实力与深受敬仰的位置。

    大抵没有多少人,会去思考这背后究竟需要付出什么,牺牲什么,承受什么。

    她讶然之余,情不自禁地问:“值得么?”

    若说其他人便算了,但面前这位,经历了如此多的劫难,如今却落得个被同伴、被徒儿算计欺压,被世人遗忘的下场……

    值得么?

    会后悔当初的一切奉献么?

    念明心设身处地地将自己置换到那样的位置、那样的遭遇,至少以她自己来看,她或许会怨,会悲,甚至会恨吧。

    然而云常儿透过飞舟往外眺望,看着这片峥嵘的凡间,淡然摇头:“值不值得,已经做了,追究又有何用?”

    “过去之事,便让它过去。人嘛,目光总要向前,总要敢于打破桎梏,才能够往前迈步,不是么?”

    念明心慨然:看得真淡。

    可是她一路做的一切、展现出来的态度,又分明咄咄逼人、刀刀见血。

    念明心也跟着摇了摇头:或许就是因为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吧。

    不追究过往,也不松手未来。不自我桎梏,也绝不隐忍低头。

    这种能将一切分得明明白白,能够将自己的情绪控制到这种程度的人,真的是……

    不愧修炼了五千年的人。

    她没有再多说什么,恍惚中回到尚真派,便操纵飞舟落到御心峰。

    云常儿一落地,便对念明心道:“掌门人,我需要离开一趟,算是向你报备了。”

    念明心诧异,下意识问:“去哪里?”

    想想觉得不妥,又改口:“你‘报备’的地点,在哪里?”

    云常儿道:“舒家大院附近的君氏商铺,去购置符纸道具。”

    但话锋一转,又道:“其实是会‘故友’。放心,我非是前往破阵。”

    被说中心事的念明心尴尬了一下,很快摆手道:“那你去吧……”

236 五千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