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 她的剑(1/2)
作者:非叁非
    云常儿目送仙鹤离开,片刻后,她眨了眨眼睛,眼中的不舍之情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再低头时,已经恢复成冷淡的模样,眼神甚至有些冷酷。

    她招来从苍大陆最大州——太平州调遣过来的大将浮生,问道:“进展如何?”

    浮生抱拳回:“十二州基地全数建立完成。除青衣大将军以外,解除封印共二百一十三道,余下七十道也已做好准备,随时可破,剩下十六道尚在寻找,不过以目前速度,相信全数找到并不困难。”

    云常儿点点头,说道:“不仅当年参战的大将,其余门人也可能惨遭连累,切记要再仔细寻找。”

    她先前告诉念明心,不会贸贸然破阵,其实是个谎言。

    或者说,在念明心等人的眼里,此事是真,但她的大将其实早已到尚真派等宗门难以触及、难以了解的大州,悄无声息破除了一个接一个的封印。

    她想了想,又问道:“另一个计划进展也顺利么?”

    浮生回:“十分顺利。太平州、烽州信仰池已成。除门主限定的四大州以及九幽州,其余大州也逐渐建立了良好名声。”

    “苍州边界区域有严重妖祸,月竹、黎飞已前往镇压。另外宁海州的大型瘟疫,两位大医师也带人前往解决了。此两件大事完成,苍州、宁海州的信仰池应当便能成形。”

    云常儿满意地点头:“很好。”

    “仙界方同样部署完毕,祝凌云受今日此番打击,必定无法再忍,短时间内,她很有可能以各种理由前来寻衅,甚至引战。你待紫茵三人回来,便带夜寻与众兽到尚真派外围布阵驻守,谨防祝凌云冲动,牵累他们。”

    “至于你们的青衣大将军……”

    她思忖了好一会儿,这才道:“九幽州环境实在恶劣,也存在异界通道,稍有不慎很可能弄巧成拙、引发动荡,所以……”

    她想了想,决定道:“待手头要事解决完毕,我会亲自带你们前往破阵。”

    浮生一听,反而有些担忧:“可是以门主近来的状态,在九幽州这等极阴之地停留过久,身上魔功恐怕……”

    云常儿摇摇头:“无妨,我有数,速战速决便是。而且……”

    她忽然闭了一会儿眼睛,再睁眼时,眸光之中有一抹复杂的情绪:“我猜,普罗世,在那个地方。”

    浮生听闻她谈及她的剑,表情也有些复杂。

    踟蹰了半天,迟疑开口:“普罗世完全无法感应么?”

    云常儿摇摇头:“并非完全,我能感应到它还在,只不过……我想它是拒绝回应我。”

    浮生垂下眼帘,有些无措,或者说不知该如何解释这样的现象,才能够宽慰到她些许。

    普罗世是她的本命剑之一。

    也是最有“个性”的本命剑。

    门主总共拥有过三口本命剑。

    其一“断红尘”,乃是她得道升仙之前,在凡界闯荡时锻造的剑。

243 她的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