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土地庙(2/2)
作者:非叁非
    好歹是尚真派的任务大户,跟执法人一回生两回熟三回就见面都不用打招呼了,自然效率很快。

    更何况有她在,尚真派的任务解决速度直线上升,什么疑难杂症到她手上都能完美解决,现在还开始接受一些高级任务了,尚真派很大一部分经济来源,就在于这些大大小小的任务,毫不夸张地说,云常儿的存在,拉动了尚真派的经济增长和名声信誉。

    所以执法人对她的态度,当然很好了。

    所以云常儿没有怎么评论,点点头,说了句“你多去几趟,速度也能快”,就召出飞行法器,让李双柔上来。

    这是一个小型的飞行舟,还是执法人送给云常儿的,上面有尚真派的标记,李双柔看了这飞行舟两眼,暗想云常姐姐都能驾驭飞行舟了,一边佩服,一边爬上去,牢牢抓住飞舟边缘。

    云常儿将李双柔带出门,来到青州与麓州交接处的一个小镇,来到一户果农人家前。

    那里有一对中年夫妇正坐在门前的棚子底下吃饭,看到云常儿,忙放下碗筷迎了过来:“是来帮忙的仙人么?”

    云常儿点点头,出示任务令牌。

    两夫妇接过令牌,头挨头靠在一起,小心翼翼、仔仔细细地翻看了一下,便又两手捧着令牌,恭恭敬敬地还给云常儿:“感谢仙人、感谢仙人!”

    又手忙脚乱地回头拉出两把椅子,用手袖反复在上面擦了几下,正要往饭桌旁放,突然一顿,回头问:“那个……仙人吃饭么?”

    见李双柔最先在后面摇头了,他们对视一眼,做丈夫的连忙将椅子搬走,放到门旁最干净的地方:“那仙人来这儿坐!这儿最凉快了!俺家穷,没有好椅子,委屈仙人了,来坐,坐下,俺们给仙人讲讲那件事儿。”

    妇人则跑到自家的饭桌上,匆匆忙忙收拾没吃完的饭菜,准备往里搬。

    云常儿看了一眼两人,见他们都瘦骨嶙峋、面瘦肌黄的,一看就是营养不良,吃得也不好。

    再看看本来就寡淡的饭菜,现在也才吃到一半,又看看一旁还搁着几个装了干瘪水果的箩筐,中间的担子都给穿好了,摆成肩膀一挑就能走的样子,她摇头道:“不必,情况我们已经了解了,你们吃饭,我倆到那地方走走。”

    两夫妇同时一怔,妇人看向自己的丈夫。

    丈夫也有点无措,但还是迅速擦手对云常儿道:“仙人要先去那地方看看?也对,也对,仙人时间宝贵,还是边走边说的好。那俺给仙人带路,路上给仙人说说……”

    云常儿又摆手:“不必,我们知道地方,你们吃饭吧,吃完该干什么干什么,不必等。”

    丈夫这回实在是懵了,杵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样子,还有点茫然。

    可最后还是觉得有失礼仪,一咬牙,还是要跟上。

    结果云常儿在前面斩钉截铁道:“吃饭。”

    这一声,终于把两夫妇都吓得不敢再动,就眼睁睁看着她带着李双柔,往他们所说的地方走。

    …………

    摆脱了果农夫妇,云常儿和李双柔穿过几大片农田,绕过曲曲折折的土路,来到路边一座土地庙前。

    这土地庙一看就有不小年头了,上面的木漆全部掉色,还有许多斑驳难看的污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