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剑师醒(1/2)
作者:非叁非
    两人的动作已无声告知众人,那未完的话语后面,是怎样的结尾。

    时允大长老与楼虞长老不约而同地喟叹一声,既有对狡诈的尸王的愤怒,又有对息钧恨铁不成钢的叹息。

    时允大长老一掌拍在玉棺边缘,对馆内的息钧叹道:“息钧,你怎生还是这么冲动,一点也耐不住性子?!”

    楼虞长老拍了拍大长老的肩膀,对大长老道:“长老,让息钧好生上路吧。”

    时允大长老痛心疾首地撇过脸,退到一旁。

    昙鸟长老则全程一言不发地立在玉棺边缘,一言不发地看着馆内的好友。

    那一身色泽莹亮的鸟羽今日尤为黯淡,眼睛更是一丝光泽也无,沉沉如同暴雨氤氲的夜空。

    不远处念明心还是沉默着,静静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玉棺。

    脑子里不断回响着那一日,自己强制让他带队镇压尸王的命令。

    要是她那日不曾冲动,不曾下达这样的命令……

    她将指甲深深掐入掌心的肉。

    不过事已至此,该走的程序,还是必须要走。

    尚真派众弟子很快换了丧服赶到祭坛,又很快了解了事情真相。

    长老身陨是天大的噩耗,送行仪式也十分隆重。

    整整一日,众人都在为长老诵念往生经,又以自身灵力为引,在长老的玉棺上,一点一点汇聚成桥,延伸向天际,寓意长老之灵能够得道升仙。

    这当然只是一种传统的寄托。

    修真之人,一旦踏入此道,便代表脱离天道的普遍秩序,不再拥有凡人的轮回资格。

    所以死了便是死了。

    这便是与天道作对的代价。

    就在众人专心为长老祈福之时,云常儿静静地站在人群最外围、最边缘的位置,静静地看着祭坛中央的灵玉长棺。

    她的脸上一丝表情也无,平静得如同一潭死水。

    但正是因为这样的平静,对比周遭至少也有些感慨的众人,便显得过于无情。

    这让无意之中看过去的李双柔为之一凛,忽然醒悟,正是因为云常姐姐这种遇事总是十分冷静甚至淡然的反应,才让她显得特别清冷。

    悼念仪式持续了一整日,之后长老的尸身,要经过几位大药师的专门处理,这才埋入尚真派的祖坟坟地。

    这些程序便与大部分弟子无关了,众人散开,几位大长老则单独留下,开了个会议。

    念明心一直处于失神的状态,还因为息钧长老一事而自责。

    时允大长老见状,与楼虞长老一起安慰了她,但她还是难以释怀,直到医师堂的医师突然赶来告诉她,张子骞醒了!

    …………

    张子骞的病房。

    一身玄衣的人躺在床上,两眼直勾勾盯着天花板,处于某种游离的状态。

    念明心步入房中,听了一直守在床侧的医师的汇报后,挥手屏退他们,关门走到病房前。

    “张剑师。”她呼唤他的时候,语调难以克制的冷。

    张子骞过了三息时间,这才缓慢地转动眼睛,看向正俯视自己的念明心。

    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连眼神都还有些呆滞。

    念明心蹙了蹙眉头,问:“你能听到我说话么?”

255 剑师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