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极限一战(1/2)
作者:非叁非
    祝凌云哭着哭着,又咯咯咯咯地笑起来。

    笑得艰涩又心酸,即便只字不语,也能感受到一股想要毁灭一切的绝望。

    “是,是我……哈哈哈哈……”

    “是我利用你的心血,暗自与《魔神圣典》缔约,再将各种魔物偷运入云门,放到每一个有你活动的地方!”

    “是我算计了你云门,让你们被三门联手打压!是我杀了你的朋友,无论凡界修士还是仙界散仙,都是我杀的!我凌云门杀的!”

    “……可是那又怎样?哈哈哈哈!”

    “你生气吗?怨吗?恨我怪我吗?终于肯拿正眼瞧我了吗?!”

    “那你干脆一鼓作气,杀了我吧……”

    “反正我这个徒儿,半点存在的意义也无,你便干脆杀了我,正好替你的门人报仇啊!”

    “我这一生,被抛弃、被嫌弃,早便注定了的!我还痴心妄想,以为会有一个人,待我与世人不同……哈哈哈哈,我真是个傻瓜,真是个废物!云长霁你杀了我啊!!!”

    她彻底抛弃尊严与伪装,扯着云长霁的衣摆嘶吼着,整个审讯台只有她的声音,充斥着她痛苦又绝望的情绪。

    便连祝凌云的门人见状,也一时愕然,完全不知该如何反应,也不敢与能够轻易伤了他们门主的云长霁作对。

    云长霁坐在椅上,直直看着祝凌云,长眉微蹙,神色有些凝重。

    半晌:“你认为我传授予你的,是最普通的剑法?”

    祝凌云抬起头来,双眼猩红地看着她:“难道不是?!”

    便在这时,守在云长霁身侧的紫茵终于看不下去,冷声开口:“祝姑娘,你学的剑法,是门主的独门剑法。”

    祝凌云一怔,紫茵又继续道:

    “此法全门上下,门主只传你一人。”

    “即便是青衣大将军,门主也不过在她所学剑艺基础上,稍加指导罢了,从不曾传授自身剑艺。”

    “门主之所以未特意告知你真相,是因不想让你生出区别对待天下剑术之心。你一直认为此法简单,也是因你一直未有领悟突破。门主诸事繁忙,本不可能时时刻刻指导你,你参悟得慢,门主便给你足够的时间参悟。你虽勤奋,但战斗经验严重不足,心性更是尚未足够成熟,门主便让你多待在门内,先以学习为主,以免徒添风险。”

    “你口口声声认为门主偏袒我等,却不知我等跟随了门主数千年的大将,私下总不服门主偏心。”

    “门主将所有名贵法宝赠予我等,是因我等需要征战沙场,以命相搏,自然需要更多保障。而你留在门中修炼,可谓是整个云门最清闲,也最安全的存在,既非必要,门主当然优先考虑我等门人!”

    紫茵说着说着,抽剑横在祝凌云颈前:“门主,既然她开口求死,属下可以杀她泄愤么?!”

    此话一出,其他的魔将也纷纷顶起剑鞘中剑。即便未有一人转头看地上的祝凌云,但那一身冷凝的气息、带怒的面容,无不显示他们隐忍到难以隐忍的怒火。

    云长霁捏了捏鼻梁,朝紫茵摆了下手。

    那低着头、支撑着椅扶手的模样,显得有些无奈与疲惫。

    不过待她再抬起头时,那样的情绪已消失无踪。

    “看来本尊的确不是一位好师尊。”她道。

    “当然,你也并非一名好徒儿。”
264 极限一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