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剑门少主(1/2)
作者:非叁非
    二掌门即便实力不俗,但要比起云常儿,还是有些不够看。

    很快,他在云常儿绵绵不绝又快无上限的攻势下,落了下乘,最后遗憾饮败。

    这场面令人折服,两人谁也不曾动用灵力,仅凭最纯粹的剑术较量,却也能做到让人眼花缭乱,招招快如疾风,肉眼难以捕捉。

    待到一场结束,原本还对云常儿存在质疑的众人,一字不敢吭了。

    毕竟剑门的二掌门,实力高深莫测,除却剑门少主——如今的大掌门,少有人能够彻底探出他深浅,连他真实修为是多少,也少有人知道。

    若连他也不敌,那么云常儿必定有过人之处。

    现在更多的人怀疑云常儿是个夺舍者,或者是什么故意隐藏实力的绝世高人。

    这时,有人忽然想起昨天见过的,与云常儿在一起的那个高挑修士,好似有些眼熟。

    想着想着,就想到他好像是云门的门人张子骞。

    当时仙界审讯会的现场,这人也有看过,隐约记得某个留影石的片段中,凌云门仙师的对峙者,正是这位修士。

    这么一想,云常儿昨日与这位修士在一起,那么可能她也是什么云门之人?

    想到审讯会上,云门门主那出神入化的剑术造诣,这个人惊了。

    忍不住当众对着台上问:“小姑娘,你可是云门中人?!”

    见云常儿看向自己,而旁人目露疑惑,他解释道:“昨日与你一起前来的那位修士,是云门门人张子骞吧?我在审讯会上见过他。”

    他一提,众人相继想起来,纷纷道:“对对,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呢,原来当真见过!”

    “那么小姑娘是那位门人的徒儿,还是也是门人?昨日一同前来的还有一个小姑娘与一位小伙子,难不成都是云门门人来观战了?”

    众人议论纷纷,台上二掌门顺势看向云常儿,目露询问。

    云常儿收回目光,坦然道:“我是那位剑师之徒。”

    众人又是一惊,这时,二掌门敛眸:“你是他徒儿,那他岂非比你还要厉害?”

    云常儿笑笑:“谁说得准呢?俗话道,青出于蓝胜于蓝。”

    二掌门露出一个不信的表情,不过还是抱拳道:“此番比试,是老夫败,恭喜姑娘。”

    云常儿看向剑门:“那么那位少主……”

    二掌门犹豫了一下,正想先往上请示,不料剑门之上现出一道白影,缓缓落到擂台一角的台柱上。

    “这位姑娘。”来人立在上方,笑吟吟道,“是专程来找鄙人的?”

    此人一现身,民众纷纷激动欢呼,甚至有些人鼓起掌来:“剑门少主!”

    云常儿顺势回头看,见是一相貌与身形都如少年稚嫩的男子。

    这模样她许久未见,这时一看,有淡淡的记忆涌回脑中。

    她也淡然一笑,如兰清雅。

    “闻说败了你,便能一观贵门珍藏宝剑。”

    少年歪歪头,有些诧异:“所以,是冲着宝剑来的,而不是我本人?”

    “冲你来,有任何意义么?”

    “哦。”少年神色不明地点了点头,轻轻一跃,落到擂台上。

    也不看对他施礼的众人,径直走到云常儿面前。

    忽然,一把细长精致的长剑从天边驰来,直直插入云常儿侧面的擂台。

    少年也同时在云常儿面前停下,大而水润、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眼睛笑到眯着:“我以为是什么恶意寻仇的人呢。”

283 剑门少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