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 不认此主(2/2)
作者:非叁非

    看了看地上神龙,剑端一晃,当真在它身上削了几块鳞片,划到无辰手上。

    “多的便当是我送的。”她说道。

    结果无辰—数:四片。

    整整齐齐,一丢的碎片都不曾多。

    他攥紧手中鳞片:“你好过分……”

    云常儿不管他。

    无论是为了避免他被天道极雷劈死,亦或避免平添她与神龙一族的怨恨,还是为了避免这人表面真诚背后图谋不轨,总之神龙不能给他,不能由她交给他。

    她两手张开,虚空一抬,无数金符现出,贴到神龙身上,部分发着绿光的止血符则贴到它的伤口之上。

    旋即催动金符之力,生生将神龙体型缩小。

    达到最大限度后,拍拍手,召来魔将将它抬走。

    无辰眼看着神龙消失在眼前,有些郁气地看向云常儿:“你知道我若得不到,很可能会偷会抢吧?”

    “方才交手,你可没赢我哦。莫要说你是手下留情了,我可也不曾用全力。”

    云常儿这时正要走向普罗世——她这一战,感觉好似一眨眼,其实已经过去整两日了。

    再不将剑带走,张子骞在兰望语与云晓年,也会愈发难以解释。

    听到无辰还是不罢休,她只得又停下脚步。

    “你取龙鳞,当真只为上述理由?——抵抗天道攻击、研究刀剑器具,仅此而已?”

    无辰一脸纳闷道:“不然呢?”

    “你之所以保护——或者说看护这封印,并心甘情愿将我带到这里,最主要的原因也是想取龙鳞?”

    “你若要以剑谱交换,那么龙鳞我不要。”

    “……”

    云常儿自动忽视这个条件,沉眸正色问道:“若龙鳞之力超出你之预想,甚至能够帮助你飞升,或者说,帮助你往下一个大境界晋升,你难道仍旧选择维持现状?”

    “嗯……或许不呢?”

    “那么问题便在这里。于我而言,你若倚靠龙鳞获得更大的能力,再搭配你如今剑法造诣,你将成为一位立场极不明朗的潜在威胁者。

    你若是个心善者,只以你自己的能力行侠仗义;亦或是位淡泊者,即便拥有通天的剑术,也选择隐世生活,那么你取龙鳞构不成任何问题,但如果你利用突破的能力烧杀掠夺、罔顾人命呢?”

    她严肃道:“我不能无视这样的风险,来贸然帮助你,否则我便成了天下的罪人。”

    “我的罪业背负得够多了,实在无法再背上祸害人间这么大的一条,所以龙鳞——”

    她说到一半,无辰忽然插话:“就因为立场,那么你想我怎么证明我的立场?”

    见云常儿蹙眉,他笑道:“不好意思,鄙人正是一个又执着,又爱与人对着干的人。你越是不愿意,我便越要得到,所以你不如说说,你要我如何保证我的立场,对你与这我生存了数千年的人间,全都无害?”

    云常儿面对这人的执拗,止不住沉默下来,有种难以言喻的心情。

    半晌,她看着他手上的剑,再想想他方才施展的剑法,心念一转,勾唇道:“你非要得到这龙鳞是吧?”

    “是啊。”

    “好,合作么?签生死契那种。”

    无辰长眉一挑,目露意外。

    不过很快,他耸耸肩:“无所谓啊。合作的话,我正好有机会让你看看我这数千年,过得有多凄惨。”

    云常儿才不信他当真觉得自己凄惨,拂手道:“那便到云门详谈——方术还在你剑门外等着。”

    说罢再不理会他,一个纵身来到分崩离析的山腰上,来到普罗世面前。

    到了这里,她再无先前的轻松随性之意。

    手攥了好几次拳,这才缓缓伸出,搭到熟悉无比的剑柄上。

    释出魂力,想要将它从山石之中拔起。

    然而,它深深插在山石之中,无论她如何施力,也纹丝不动。

    ——果然,它不认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