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 贵女转世的女婴(2/2)
作者:非叁非

    云常儿搬来室内的小板凳,坐在床边,看到这女婴比正常女婴要瘦得多,看样子这阵子所受到的待遇并不是很好。

    而当她坐下,那女婴果然如同客栈男子所言,极其流利老道地开口:“你是仙人,是么?”

    即便是云常儿,听到过于稚嫩的声音说出如此冷静的话,也感觉到一阵严重的违和感。

    不过她丝毫未有将心情表现在脸上,淡淡答道:“是。”

    “这家人,如今只会让仙人与来路不明的奶娘来见我。”

    “你拥有成熟的思维,身体却还是婴儿的习性么?”

    “是啊。真讽刺,对不对?”

    “与其说讽刺,不如说……你为何如此早暴露自身?”

    女婴沉默了一会儿。

    油灯随着门缝透入的风不断摇曳,橘黄的光在女婴脸上打着圈儿,衬得她的脸色变幻无常,更显诡谲。

    片刻后,女婴再度开口:“我若说我也不知,你信么?”

    “信。”

    不知才是应有的反应。

    女婴又沉默一会儿,说道:“我确实是邻州贵女转世,我早在娘胎中时,便有前世的记忆,以及独立的思维。”

    “我花费了好一些时间,才接受我转世到不知名人家腹中的事实,随后通过腹中时不时接收到的外界声音,约莫估算自己所处的时间、处境与位置,旋即做好了寻找机会复仇的打算。”

    “之后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学会隐藏,学会隐忍。”

    “即便发现自己从名门之女转世成什么也做不了的小婴儿,即便感觉再糟糕,也还是努力扮演着婴儿的角色,还努力与那两位所谓的爹娘做出互动。”

    她说着,动了动缩在小被子中的手。

    属于婴儿的稚嫩小手很努力地冲云常儿抓了抓,好似在以行动证明,自己方才所说的一切努力。

    之后她放下手,又声音低低道:“可是一个月以前,我脑中的复仇情绪忽然变得十分强烈。”

    “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就好似是泡入一碗水中的大海子,迅速膨胀,并向碗壁挤压。”

    “直到有一天,我实在控制不住这恨意,便一股脑将身世与复仇的计划说出来了……”

    “之后我的阿爹阿娘,便如瘟疫一般避开我。他们倒是不忍心将我遗弃或置于死地,但也不再轻易靠近,只有一开始以为我中了邪、着了道时,积极为我寻找仙人道者,后来得知我并未沾染邪气,便开始以这样的方式,与我拉开最远的距离,不再上心。”

    她说罢,转动大如葡萄的眼珠子,看向云常儿:“我这么说,你会相信么?”

    云常儿并未马上回答,神识与魔力悄然探入女婴的身体。

    确定未有任何附体、夺舍、中邪的迹象,才无声收回力量,点头道:“信。”

    魂体并无异样,说话之时,也确实是声带部位在发声,证明这个女婴确实人魂一致。

    那么她先前所提到的“情绪失控”的变化过程,便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关键处。

    她问女婴:“在你情绪失控前后,是否曾发生与往常不一样的事件?亦或者遇到与以往不甚相同的人事物?”

    女婴显然被问过许多类似的问题,几乎马上便斩钉截铁地回答:“没有。”

    “我从小到大,离开家门的次数屈指可数,那一阵子更是日日在家,只见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