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推测(1/2)
作者:非叁非
    云常儿两人陷入短暂的沉默。

    好一会儿后,魔将忽然问:“不知主子留意此事,究竟所为何故?”

    现在的云门已经不是当初在仙界的云门,最起码目前为止不是。

    所以云门一切看似为民服务的活动,其实都在为某些既定目标做铺垫。

    而且门主本人,除了为了方便行动接下的尚真派的任务,其余时间最主要忙的,还是云门的事。

    她很少亲自来管这些与云门关系不大的“闲事”,甚至有些时候,尚真派的任务,都还是众将挂着她的名号替她解决的,她自己则去处理更重要更难的大事。

    所以他有些不确定,这次门主调查此事的真实用意是什么。

    是不是认为这件事和她或者云门或者更严重的事情有关。

    云常儿听到他问这个问题,就明白他想知道她更深层的想法。

    斟酌片刻,还是如实解释:“你不觉得这阵子这些异变的人,很像祝凌云?”

    魔将一怔,旋即诧异道:“主子是认为……”

    云常儿点头:“虽说大家明面上都接受了祝凌云心态失衡而叛变的理由,但是往深处想,她所遭受的这些她自认为‘不公’与‘轻视’的遭遇,真的足以驱使她做出欺师叛门的事?”

    “能够飞升仙界之人,心境不说绝对正面、绝对不会改变,但是,也不至于极端到如此地步。”

    “更何况祝凌云是凭借自己的努力飞升的,不像玉羲和,仗着人界支柱带给他的不死之身,不断无视天道规则提升。”

    “那么她本来不是什么剑走偏锋的人,她的叛变,就应该考虑某些外来的力量。”

    说到这里,云常儿直截了然地表态:“我认为此事与魔神圣典有关。”

    在魔将诧异之时,她又道:“另外在当年的事件中,还有一个人,也一反常态。”

    “若我说出此人,你们会更相信整件事背后的不简单之处。”

    魔将急问:“谁?”

    云常儿冷笑:“狄紫幽。”

    “……”魔将。

    半晌,才不可置信道:“紫幽门主怎么会……”

    想了想,又道:“她在审判会上,分明是向着门主的。并且门主利用仙鹤在凌云门搅局之时,也暗中通知紫幽门主与圣宗门主在暗处观察。也正因如此,门主才能顺利让两位门主看清祝凌云的真面目,才能顺利推动审讯会议的举办,从而分清四位门主真正的立场不是么?”

    云常儿摇摇头:“你想错了。”

    “我从向那两位门主解释真相开始,便抱着试探他们立场的心。”

    “当年魔神圣典出现,还有许许多多看似证据确凿的物证指证于我,再加上祝凌云与玉羲和一直在背后煽动撺掇,才使得事发之日,三门连解释的机会也不给,便将我等打压下人界。”

    “我在之后冒险请紫幽与圣宗前来,一是赌紫幽与圣宗二人,其实并不清楚真正的内幕。二是赌这两位门主,在得知我等持有绝对筹码的前提下,不会像祝凌云一样,不顾身后的仙家名门的声誉与存亡,一股脑站在云门对立面。

    三呢,赌紫幽与我数千年的情义,与圣宗门主的正义感,会让他们经过事发数百年的时间沉淀后,稍稍冷静下来,去思考过往的种种不寻常现象,甚至已经发现了某些蹊跷。
298 推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