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 魔界之战·十(2/2)
作者:非叁非

    忽然,她看向桌上的秘籍,思绪一转,将它盖上,移到一边。

    又取来桌边一个空白的册子,提笔点墨,迅速在上方书写着什么。

    ………………

    次日午时,正在山下修炼的云常儿遇见一人,是御心峰的伏灵师姐。

    她来告诉云常儿,调查之事有了些进展,让云常儿到御心峰一趟,再做细说。

    云常儿立马跟随她上了飞舟,往御心峰走。

    到地方后,她下了飞舟,来到早在侧殿等候的时允长老。

    时允长老不知正在思考什么,面色有些凝重。

    见云常儿过来,她才微微笑开:“娃儿你来了?”

    她让云常儿在自己身侧的小凳子坐下,这才开口:“我们昨日派人前往调查,发现那舒家大院,确有暗道,并且确实死人无数。”

    “你遇见的那位小女孩,所画的图腾与地上的图腾也不一致,地上图腾是个未知的图腾,目前暂时不知有何蹊跷,但,我们会继续调查,并且这图腾、这死人与沧澜派的关系,我们也会尽快查清。”

    “但是,那位小女孩的狗狗,我们寻了许久,确实不曾看见,它或许早便跑远了。既然你说小女孩寻不到回家的路,你便在稍后,与那女孩约定时候到来之时,带我派出的弟子,去见那女孩,弟子会带她寻家,保证将她安全送回家中。”

    云常儿闻言,并未询问任何关于舒家大院的事,很痛快地点头:“好的,我马上带师兄师姐过去。”

    时允长老也迅速叫了一个弟子前来,将云常儿带上,往先前沧澜派弟子“指示”云常儿去的小庙走。

    到了地方,两人等了许久许久,都不见那“女孩”的身影。

    门人见静等不是办法,便驾驶飞舟,带着云常儿在整个宦月城上空游了一圈,实在找不着女孩,这才失落归去。

    云常儿向时允长老汇报,说得那是一个困惑和担忧。

    时允长老见状,忍不住安慰了云常儿一番,又在往后连着三天,派人整日在小庙处等,见都等不到来人,这才放弃。

    “找不到人”的云常儿回到御心峰,满脸的失落。

    得知结果的时允长老见状,不由再次安慰她:“或许那女孩早便找到狗狗,归家去了,你不必难过。”

    云常儿闻言,还是一副不大相信的样子,但好一会儿后,她好似自己开解好自己了,终于抬头笑道:“嗯,也许吧。”

    时允长老见她展颜,总算安心了些,连忙与她说了许多别的话题,转移她的注意力。

    云常儿与长老谈着谈着,见时机差不多了,终于开口问:“舒家大院那封印,到底怎么回事啊?”

    时允长老一怔,旋即面色一沉,道:“图腾出处依旧不明,而那沧澜派,也不承认与暗道人命有关,狡猾得很。”

    云常儿故作好奇道:“大长老很厉害吧?还有大长老不知道的图腾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