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魔界之战·三十九(2/2)
作者:非叁非

    她着实不想再连累他们。

    不过她是这么想的,五杰却不是一样的想法。

    戢三娘从储物玉中化出一片流云薄金片,递给云常儿“我们等门主许久了,相信门主不会就此离开,也知道某些人尚不够资格欺压你,相信你总有一日,会卷土重来。”

    “如今听闻门主复出,我等实在再开心不过。这片信物,也终于能够再见它的主人了。”

    云常儿看见这片金色流云,一时有些感慨。

    这是她曾经赠予五杰的云门“通行证”,也是他们向云门之人证明友人身份的信物。

    五杰当时的修为,已然逼近飞升大境。

    她以此金云片为信物,欢迎五杰飞升以后,加入她云门,或者在仙界闲来无事,随时造访,畅通无阻。

    即便五杰选择留在凡间,有难之时,也可借这片她亲手锻造的信物,随时向云门求助。

    只不过这片金云片赠出后,她愣是不见五杰使用过哪怕一次。

    如今又时过境迁数百年,她还以为,这金云片早已不知所踪了呢。

    她接过金云片,手指在其上细细摩挲,还能感受到其上流转着的自己的仙力。

    其中还有以特殊方式运转着的小小法阵,是她云门独有的法阵,专供本门之人辨认所用。

    她捏着这片云片,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却在这时,五杰又相互交换了一个眼神,忽而齐齐后退两步,齐齐对云常儿拱手弯腰“长霁门主”

    云常儿瞬时回神,眉一蹙,沉声道“站好。你们这是作甚”

    还是戢三娘率先抬头回答“这片金云片的作用,门主应当还记得。”

    “门主曾承诺,一旦我等使用此信物向云门提出要求,只要所求非恶,门主一定答应我等”

    杜鹃女接话道“我等苦苦等待门主回归,尚有一部分原因,便是因为枉死的弟兄们。”

    “世人如今只知五杰,却不知当年的我们,其实是苍原十七杰。”

    “孤鸣大哥临终前,曾警告我等,以我等的能为与势力,贸然与那些个仙界名门作对,最后只会平添伤亡,故而叮嘱我等,莫要执意报仇,归隐去罢。”

    “但这到底是我等共同成长、共同闯荡了数百年光阴的兄弟姐妹。看着他们重伤的重伤,惨死的惨死,我等即便胸襟再宽广,也咽不下这一口气”

    阚长晟道“门主的想法,莎荼姑娘已然告知我等。”

    “我等十分感激门主在那样的形势下,也还是照顾到我等的处境,不忍心让我等与仙界之事再有所牵连。”

    “但是,过往既是过往,弟兄们之死之伤,实非门主所愿,门主不该为此自责至此。而莎荼姑娘透露,门主如今正在为向凌云门复仇一事,积极筹划,那么请门主务必带上我等,让我等也有机会,为黄泉的弟兄们报仇雪恨”

    众人说罢,又齐齐抱拳,对云常儿再鞠一躬。

    登时云常儿手上的流云金片持续发热,那是五杰的请求使得金片有了反应。

    那炙热的温度,竟让云常儿这样的偏冷魔躯,也感觉到隐隐的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