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 魔界之战·四十二(1/2)
作者:非叁非
    圣宗掌门一听,急急回身摆手“老夫怎能随便带走云门之物”

    “此画无论来自何处,必定都是门主的门人所挂。那画上女仙又正好有门主风范,想必正是门人悬挂的理由。”

    云长霁又看了一眼那副画,依旧神色淡淡,收回目光“还是谈正事吧。圣宗门主可是有了重要发现”

    圣宗门主直觉她在回避自己方才的话题,但百思不得其解,只好也说到主题上。

    瞬时正色起来,化出封锁着异力的瓶子“老夫以术法掩饰了异力气息,旋即带着此瓶与曦和门主、紫幽门主相继会面,发现此异力仅对紫幽门主有所反应。”

    “哦”云长霁一副意外的模样。

    圣宗门主道“为防误会,老夫尚托南江等人带老夫到未痊愈的凡界百姓面前试验。发现但凡受到异力影响者,都有一致的反应,故而能够确认此结果准确无误。”

    他说到此处,面色凝重地看向云长霁“老夫实在无法想象,紫幽门主竟当真受了异力影响。”

    云长霁同样一脸沉重,扼腕道“我原以为受影响者,是玉羲和。”

    “他当时与祝凌云联手,所作所为实不寻常,想来应是最有可能被异力控制者。而紫幽,我也一直抱着一丝期望,期望是我多疑,而不是她当真存了异心。”

    她说到这里,微微地别过头,那样子仿佛心情十分沉痛。

    圣宗门主见状,不由一声叹息“不瞒门主,老夫当时也是如此认为,谁知事实如此残酷。”

    “紫幽门主在老夫眼里,是个道心十分坚定的修道者。若按长霁门主先前的推论,老夫实在不明白,在紫幽门主心中,究竟有怎样的执念。”

    云长霁跟着点头“我亦如此,想不明白。”

    随后看向圣宗门主“不知圣宗门主打算如何处理此事”

    圣宗门主抿着长须,蹙着白眉,陷入深思。

    好半晌过去,他道“我看紫幽门主的表现,与苍大陆受影响的百姓表现完全不一致,想必是紫幽门主在异力的影响下,仍然能够保持自主思考与行动能力。那么长霁门主你们对苍大陆百姓所用的办法,在紫幽门主身上必定不管用。”

    “既然如此,老夫需要一些时间,去研究能够帮助紫幽门主脱离影响之法,希望能够早日有所突破,以免酿成恶果啊。”

    云长霁闻言,露了个不易察觉的笑。

    旋即道“那便有劳圣宗门主。实在抱歉,若非云门诸事缠身,或许我能早一些发现这个问题。也怪我复出以来,总是疏于修炼,这么一点小事情竟然都做不好了。”

    圣宗门主忙道“门主怎可将此事揽到自己身上”

    “若真要纠结因果,若非老夫当年糊涂,后续恐怕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门主你莫要再自责了,既然发现问题,我等尽力解决便是。”

    云长霁笑笑“太好了,圣宗门主也终于不再自责了。”

    圣宗门主一怔,听出云长霁暗示的意思,登时不好意思地咳嗽起来。

375 魔界之战·四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