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 魔界之战·四十二(2/2)
作者:非叁非
    “咳唉,好了好了,老夫明白门主的用心良苦了。确实,现下都不是自责或包揽责任的时候。门主放心,此事交给老夫操心便好,门主你便带领云门,做云门该做的事情。”

    “哦对了,关于魔界一事,老夫也不能束手旁观。老夫先前约见曦和门主,得知曦和门主与长霁门主你冰释前嫌,甚至将曦和令交于门主保管,让门主随意调遣曦和门将士。”

    “那么老夫也调遣圣宗门大将前来协助门主,在魔界大患除尽之前,你可以随意差遣他们。他们均是阵法方面的佼佼者,相信在日后多少能够帮助到门主。”

    云长霁思索了一会儿,点头道“那便谢过圣宗门主。”

    “正好云门在阵法方面,总是有所欠缺,这些日子可让两门将士一同交流,相互学习。”

    “老夫正是如此认为。”

    两人“一拍即合”,圣宗门主表示会以最快速度让自家大将前来报道。

    云长霁欣然接受,又与圣宗门主客套了一阵,旋即在他提出告辞之时,亲自送他出门。

    很快又带着小瓶子消失在眼前。

    云长霁直直目送圣宗门主远离,直到用神识也探不到他的存在,她才幽幽收回目光,一脸幽冷地回云门。

    在云门大院,众将士正好在结界范围内高强度训练了一次,现下进入休息时间。

    看到云长霁,众人齐齐行了礼,又眼看着她走入书房,关上房门。

    其中一位跟在南江手下的剑士看着房门,想到方才所见的墨色背影,忽然低声在南江身侧道“门主近日都爱穿墨色的衣裳了。”

    也不是他过于清闲,连人着装习惯都要评价一二。实在是他家门主以往最不喜这类衣裳,总是能有多素便有多素。以致于有时她在仙界云门,云雾缭绕的地方,身影总是时隐时现,几乎能与那仙气白云融为一处,肉眼难辨。

    得亏还有一头墨发可供辨认。

    然而如今墨发要与衣裳融为一处了。

    有些不习惯。

    他这句话音量不大,但还是被小范围内的将士们听见。

    于是几位将士纷纷低声附和,看那表情,显然深有同感。

    南江闻言,也回想到这些日子所见的模样,微微点了下头“确实。不过大抵是这些日子过于劳累,心情不佳,某些习惯便也跟着改变了吧。”

    尚有一些话他未有多说,一是他本人也只听紫茵提过一次,但那时话题不了了之,从那之后他便少有时间与紫茵接触,自己也少有时间深究此事。

    二是这样的话,在群体面前多说无益,否则一旦引起混乱,后续麻烦便大了。

    他又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便迅速收回目光,低声对那几位将士道“门主毕竟是门主,你们即便好奇,也不该在这样的场合议论过多,下次千万注意。”

    几人听罢,立马点头,忽然又有一人低声问“门主将调查紫幽门主之事交于圣宗门主,当真合适么还有你们可有感觉,我们这阵子所练的静心诀,有些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