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00 主公有后(1/2)
作者:雪恋1988
    ps:感谢书友秋风拂雪投出的,感谢书友秋风拂雪和血色星辰的岁月的。今天继续三更,求各种支持!

    …………………………………………………………………………………………

    西凉军大营,牛辅接到了董卓的八百里加急书信。

    由于攻击连连受阻,西凉军将士伤亡严重,牛辅和李傕等将领不得不写信给董卓,请求援兵。北疆军占据了地利优势,又有犀利武器,尤其是那炮车,威力实在太大。一块大石头砸过来,士卒们总要死伤几个,很难应付。如果这样硬打下去,等打到函谷关,六万西凉军能剩下一半就不错了。

    董卓在书信中说:“出发前我曾对你说过,我们攻击北疆军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像榫子一样钉进北疆和关东之间,切断他们之间的联系。所以攻击不能停止,要把关东方向的北疆军全部引到关西来,这样我们的目的就成功了一半。”

    董卓特意嘱咐牛辅,再有一个多月就要下雪了,黄河封冻后,北疆和关东之间的联系也就基本上中断了,那时大军的攻击就可以暂时停下来。

    增援的事,董卓拒绝了。董卓告诉牛辅,北疆军统帅是名震天下的征虏将军岳飞。此人用兵如神,奇正两道无所不精。他和你正面对敌,说明他正在筹划和实施全歼西凉军之策。你一定要小心防范,不要孤军深入,免得中伏。至于大军能不能打到函谷关,无关紧要。你只要把北疆军拖住,大量损耗北疆军的兵力,你就立功了。

    另外,关于炮车的事,董卓比较在意。他命令牛辅,务必想尽一切办法派人潜伏到对岸,画一个炮车的图送到长安来。长安的能工巧匠多得是,北疆能做的武器,我们一样能做。等我们造出了炮车,马上就给你送过去,狠狠地还击他们。

    牛辅把这份信给李傕、郭汜等人看了一下,然后问李儒道:“文优兄,你看我们怎么打为好?再这样打一个月,我们的损失还是非常惊人。”

    李儒和牛辅都是董卓的女婿,两人是连襟,因此一直以兄弟相称。

    李儒笑道:“太师已经说得很明白了,我们只要拖住北疆军,拖到下雪,黄河封冻的时候就可以了。因此,我们没有必要再这样强攻。我看,先改为三天一攻吧。半个月后,我们再改为五天一攻。今年,我们就把战场稳在烛水河一带。”

    ………………

    大汉国初平二年十月二十八,骠骑大将军李翊的正室蔡琰产下一子,李翊为其取名李炎。

    消息传出,北疆文武齐欢呼,军民共祝贺。

    一直以来,在北疆众多文武的心中其实都有着共同的疑虑,那就是主公李翊年近三十,却一直没有后人。而这个主公又不是让人省心的主儿,打仗的时候最喜欢冲锋在前。这要是有个三长两短,那北疆后继无人,可真的要陷入崩溃了。

    但现在这个问题终于不再是困扰了。蔡夫人生下一子,那是真正的嫡长子,妥妥的北疆继承人。这对于北疆众多文武来说,无异于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因此,北疆文武欢欣鼓舞,军队也是士气大振。

    好消息还不仅仅是这一个,随后接二连三的传来:十一月初一,邹夫人为李翊生下一女,取名李琳;同一天稍晚一些的时候,卞夫人为李翊生下一女,取名李玉;两天之后的十一月初三,李夫人为李翊生下一子,取名李英;十一月初四,穆夫人再为李翊生下一子,取名李穆;十一月初八,萧夫人再为李翊添一女,取名李萧。

    这十天时间内,李翊每天都是笑得合不拢嘴。只是,初为人父的他,同时也有些头疼,因为这么多的小家伙,根本照顾不过来。好在如今李家家大业大,这样的事情不用他一个人去做,自然有老母亲荀氏去安排。不过,李翊这些天也放下了一切事务,每天都是徘徊在几个新生的小生命旁边。

    不过,这个世界并没有因为李翊的暂时安静而陷入沉寂,反倒是各方风起云涌,波诡云谲。

    大汉国初平二年(公元191年)十一月上旬,冀州,邯郸。

    校尉杨凤率领八千大军赶到邯郸城,至此,李翊划拨到李靖麾下的大军全部到齐,李靖也做好了夺取冀州的准备。

    看着汇聚一堂的众将,李靖大声说道:“前些天,主公喜得贵子,咱们北疆后继有人。可是,我等出征在外,未能为诸位少主还有小姐的出生送上贺礼。如今,大军已经集结完毕。明天,我们兵发广宗,拿下冀州,为主公,为诸位少主和小姐送上一份大大的贺礼!”

    众将齐声应和。

    ………………

    十一月上旬,渤海郡。

    公孙瓒的三万大军和裴元韶、周仓的三十万黄巾军对垒于东光城南三十里的鸿亭。
第0500 主公有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