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一章 黑白(2)(1/1)
作者:赵青杉
    秋筱宫凉子精挑细选了一件米色的连衣裙穿上,踏着清晨的朝霞一大早就来到东宫御苑找伊集院静美,因为她这位年轻的伯母答应她今天带她去见见程晓羽。

    可不要小看了这位年幼的内亲王,她可是霓虹皇族有史以来最具有人气的公主。因为被冠以霓虹最美公主的名义,虽然只不过还在读初中,却时刻绽放着耀眼的光芒,虽然不至于在校园内引起大轰动,但在学校经常引得无数男生远远围观,让男生们默默赞叹“太漂亮了”、“这样的美好危险”。

    她更是霓虹媒体的宠儿,三天两头就有照片见报,只要参加活动,就会吸引大批媒体到场。

    秋筱宫凉子也算是多才多艺,自小学习花滑和钢琴,还曾经得过一些奖项,她在去年跟随父亲秋筱宫仁文亲王去到尚海,现场观看了“g20峰会晚会”之后,瞬间成为了程晓羽的迷妹,当得知程晓羽来到霓虹之后,一直想找机会能见见自己的偶像,但是因为霓虹皇族规矩森严,一直没有找到机会。

    但在昨天,秋筱宫凉子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因为掌握了这个秘密,终于能让她堂而皇之的去和自己的偶像近距离接触了,对于自己所发现的事实,秋筱宫凉子并不觉得反感,因为一直以来她家和她大伯皇太子的关系并称不上和睦,并且外人不清楚皇太子的那点事情,她可是经常听到母亲和父亲念叨,说皇太子实在丢皇族的脸,伊集院静美嫁给他实在可惜了......

    在皇居之内秋筱宫凉子可以随意走动,但出了皇居就一定会有护卫跟随她,并且她也不是想去哪里,就能够去哪里的,贵为公主出门要层层请示也并不是一种幸福,其实秋筱宫凉子对伊集院静美是有些同情的.......

    秋筱宫凉子到了东宫御苑打了伊集院静美的手机,伊集院静美刚刚起床,说在卧室等她,秋筱宫凉子带着内心的隐约的兴奋,直奔二楼卧室,她走到楼梯间拐角的时候,却听见了自己大伯的声音。

    楼梯上也铺的有地毯,因此她并没有发出什么声音,秋筱宫凉子并不想和这个皇太子大伯碰面,于是停住了脚步,打算等皇太子走过了在去找伊集院静美。

    她屏住呼吸,靠在墙边静静的等待,无意中却听见皇太子阴郁着说道:“西岗桑,请你务必把这个程晓羽给我抓起来........”

    走廊里还有另一个有些犹豫的声音响起,“可是,皇太子殿下........您不是才批了他的特赦令吗?这样做也许会引起外交纠纷........”

    秋筱宫凉子一听声音就知道和皇太子对话的西岗,就是“皇宫警察部警备署”的署长西岗秀久,皇宫警察部是嫡属于霓虹内务省,并不归霓虹警视厅管。

    其主要职责是负责霓虹天皇皇后两陛下、皇太子同太子妃两殿下,以及其他皇族成员的护卫工作,皇居、御所、赤坂御用地、宫邸的警卫工作,和主管涉及皇室的其他警备工作。

    拿我们华夏话来说,“皇宫警察部”就是“皇家羽林军”,是属于霓虹皇室的私军。

    听上去“皇宫警察署”似乎是个不大的组织,但要知道它的前身可是“近卫师”和“禁卫府”,只是在二战结束,霓虹投降之后被重组为“禁卫府皇宫警察部”,到现在“禁卫府”三个字都去掉了,但依旧是个有近千人的庞大组织,分为警务署、警备署、护卫署、仪仗队、特别警备队以及四个地方护卫署,并且还有一个专门培养皇宫警察部人才的皇宫警察学校.........可想而知并不是一个装样子的鱼腩组织。

    像平日秋筱宫凉子出门至少都有四个护卫随行,而特别警备队更是特种兵级别的超强护卫.......

    虽然霓虹皇族对已霓虹来说,只有象征意义,似乎天皇看上去也不是什么必要的存在,但是要知道《霓虹宪法》里白纸黑字上写着“天皇是这个国家的象征”,就可以明白“天皇”对这个国家来说多么重要了,并不是可以随意侮辱或者得罪的对象,尤其是在霓虹。

    简单的来说,程晓羽这回麻烦大了.......

    皇太子听到西岗秀久的语句有些疑问,也许是在等他给一个说的过去的理由,但是他能说我刚刚结婚的老婆和被我放出来的男人有一腿吗?只能态度强硬,还略有些生气的说道:“有什么事情,我一力承担.......不需要你负责。”

    西岗秀久听到皇太子说的斩钉截铁,明白这个程晓羽似乎是做了什么将皇太子得罪不清的事情,只能连忙点头说道:“是,皇太子殿下.......我马上就去把他抓起来.......”

    秋筱宫凉子听到两人的对话,有些慌乱,她不知道这件事情怎么这么快就被皇太子知道了,只能小心翼翼的朝楼下走去,免得被两人发现刚才的对话被自己听见了,她走到楼下,立马给伊集院静美发了一条短信:“静美阿姨.......你通知下程晓羽老师现在赶快离开霓虹,伯父刚才已经派了西岗部长去抓他了.......”秋筱宫凉子并没有称呼伊集院静美为伯母,因为她的心是向着程晓羽的.......

    伊集院静美正在房间里梳妆打扮,准备等下带着秋筱宫凉子去“天空之城”见一下程晓羽,摆在化妆台上的手机震了一下,她低头一看,上面的信息,吓得她有些魂飞魄散,昨天她追上了秋筱宫凉子,旁敲侧击之下,秋筱宫凉子只是说以为她喜欢女人,并安慰她说到这很正常,说自己能够理解,叫她不要紧张........当时伊集院静美虽然有些怀疑,但还是选择了相信,此刻看来她早就看穿了真相,并且不止是她.......就连皇太子都知道了.......

    伊集院静美稍稍心慌意乱,马上直接播打了电话给程晓羽,但悲剧的是程晓羽却关了机,伊集院静美连忙发了条短信给程晓羽,然后随便的穿了件衣服,打算直接赶往“天空之城”.........

    刚打开门,就看见皇太子面色阴沉的站在门外,她装作若无其事的说道:“早上好.......”

    皇太子仁德上下打量了一下伊集院静美,然后语气略带着讥诮问道:“这么早,你打算去哪里?”

    伊集院静美按下胸腔里剧烈的心跳,淡淡的说道:“我昨天晚上答应了凉子酱,今天带她去感受一下domkyo的牛奶曲奇杯的......”

    “哦?是吗?你什么时候和凉子酱关系这么好了?今天是结婚第一天,你还是........”

    皇太子的话还没有落音,秋筱宫凉子就从拐角走了出来,表情镇定的大声的说道:“伯父,伯母早,静美伯母,我刚才在下面等你很久了,所以上来看看你怎么还没有下来......”按道理来说秋筱宫凉子应该尊称仁德为皇太子殿下,但是私下表示亲昵,喊伯父也是没有问题的。

    仁德见秋筱宫凉子直接找了过来,去了疑心,冷哼一声,没有在问,只是冷冷的说道:“你们两个出门,行程要报备一下,我安排护卫署的人跟着你们。”

    秋筱宫凉子笑了笑说道:“伯父,没关系的,古田桑他们正在门口等我们呢!我和静美伯母有他们跟着就没有关系了......”古田桑是平时负责秋筱宫凉子安全的护卫,皇太子听秋筱宫凉子这么说,挥了挥手说道:“那你们早去早回......中午还要和天皇陛下还有皇后一起用餐的........”

    秋筱宫凉子飞快的跑了过来,拉起伊集院静美的手说道:“好的,伯父,放心吧,我们买了曲奇牛奶杯马上就回来......”

    伊集院静美掩饰住强烈的紧张,有些颤抖的手握住了秋筱宫凉子的手才安稳下来,她强忍着内心的急切,假装一无所知的笑了一下,语气轻松的说道:“我就去一下,不会耽误中午的午餐的.......”

    仁德皇太子点了下头,不在说话,伊集院静美和秋筱宫凉子朝楼梯口走去,走到楼梯间的时候,两个人加快脚步,伊集院静美语气虽然还算平静,但里面却饱含了强烈的感激,她说道:“凉子酱,真是太谢谢你了......”

    秋筱宫凉子冷冷的说道:“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你通知了程晓羽老师没有.....”

    伊集院静美扶着楼梯边走边有些急切的说道:“他关机了.......现在只能直接去找他,我们必须赶在西岗他们前面才行........对了,凉子酱你是怎么知道皇太子派人去抓他的?”

    秋筱宫凉子微微喘着气说道:“皇太子殿下刚才在走廊跟西岗署长说话的的时候,被我听到了.......”

    伊集院静美只能暗自庆幸自己运气好,她此刻无暇考虑到底是哪里出了破绽,让皇太子发现了自己和程晓羽的秘密,对她来说,她自己并不怕皇太子,毕竟岛津家族和伊集院家并不是好惹的,可她却保护不了程晓羽,因为她不过是个女人,对于她的家族来说,她并不是继承人,根本无法左右家族的决策,更不可能叫家族为了一个外邦人与皇太子反目了。

    而皇太子之所以选择伊集院静美作为太子妃,并不仅仅是因为她长的好,还是为了稳固自己岌岌可危的太子地位,眼见弟弟秋筱宫仁文,已经生了两个女儿,自己却还婚都没有结,并且因为自己风评不佳,宫内厅还公开表示了对自己的不满,所以实际上皇太子选择伊集院静美,更多是出于利益上的考量......为了自己的皇位,他当然拿伊集院静美没有太多办法,但不代表他拿程晓羽这个外邦人没有办法........

    两人走出了东宫的主建筑,秋筱宫凉子拉着伊集院静美说道:“静美....伯母,先上我的车.......我想办法送你去程晓羽老师哪里.......”(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