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五六章 虞美人 3(1/2)
作者:赵青杉
    <>天才壹秒記住→網.,為您提供精彩小說閱讀。

    苏虞兮将墨镜推着挂在头上,稍稍弯腰伸手去摸了一下小胖子的脸,然后说道:“云棋,总有些更重要的事情,赋予我们打败恐惧的勇气,害怕也算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种体验,多数人认为勇气就是不害怕。现在让我来告诉你,不害怕并不是勇气,它是某种脑损伤。勇气是尽管你感觉的害怕,但仍能迎难而上,尽管你感觉痛苦,但仍能直接面对——其实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并没有鬼魂,对不对?”

    对于灌鸡汤这种事情,两兄妹同样擅长,程晓羽脑子里满满都是关于鸡汤文学的记忆,而苏虞兮凭借强大的知识储备将这些文字信手拈来。

    此刻小胖子看着苏虞兮的脸,睁大了眼睛,眼泪都掉了下来,哆哆嗦嗦的小声问道:“你是苏女神?”

    苏虞兮看着小胖子的圆脸忍不住露出了一丝微笑,轻轻的点头说道:“云棋,要做一个勇敢的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是我们抵制恐惧的武器。”

    说完之后,她直起身子,无视以不可思议的目光望着她的众人,拉着小芝妍就朝门外走去。

    天下谁人不识君?

    强烈的震撼让整个办公室鸦雀无声。

    高考历史上的唯一一个满分状元,无数学生崇拜的对象!无数老师最想要得到的学生!

    一直有点怯生生的小胖子抹了眼泪,从椅子上跳了下来,追上苏虞兮喊道:“苏女神,可以给我签个名吗?有你的签名我晚上一定不怕了.....”

    见苏虞兮停住脚步,他急匆匆的把书包从背上卸下来,然后从里面翻出铅笔盒,又有些慌乱的打开铅笔盒,各种文具散落了一地。

    苏虞兮站在办公室的门口,蹲了下来帮小胖子捡完东西,然后接过油性笔,目光柔和的问道:“签在哪里?”

    已经紧张的满头大汗的小胖子连忙递过了书包,结结巴巴的说道:“就...签......书.....包.....上。”

    苏虞兮接过书包认认真真的在书包的右上角用黑色油性笔写道:“如果遇到你不懂得的未知,要做的不是害怕,而是去学习。”

    写完之后将书包递给小胖子,又拍了拍他的头说道:“加油!”

    小胖子使劲的点了点头。

    站在一旁的小芝妍却撇了撇嘴巴,她从来没有见过苏虞兮笑过,今天居然对这个小胖子笑了一次,这是她觉得最不爽的事情。

    兮姐都没有对她笑过,即使她考试拿了一百分,即使她能回答出兮姐提出的问题,都没有得到如此嘉奖,这叫小芝妍有些嫉妒这个小胖子。

    苏虞兮也没有管已经拥挤到门口一群八卦的老师和那个对她挤着笑容说“谢谢”的油腻的大妈,拉着小芝妍直接走了。

    小芝妍有些不理解的气呼呼的问道:“兮姐,你怎么对张云棋那个小胖子这么好啊?”语句里有浓浓的醋意。

    苏虞兮拉着小芝妍的手在有些安静的校园里穿过,说道:“不为别的,就因为他是个有些自卑的小胖子啊。”

    小芝妍不说话了,她想起来晓羽哥哥曾经也有点胖,跑步还会喘,于是她转换话题,转头看着苏虞兮一脸开心雀跃的道:“兮姐,你刚才好厉害!把我们班主任都说的哑口无言.....我什么时候才能跟你一样懂那么多啊!”

    苏虞兮并没有理会小芝妍的马屁,反而问道:“是不是不仅组织了同学看电影,你还赚了钱?”

    小芝妍低下头吐了吐舌头,然后辩解道:“我这不是一举数得的事情吗?支持了哥哥的电影,自己赚了钱,还体验了简单的商业机制.....”
一零五六章 虞美人 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