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九一章 哪种活法比较光鲜(1/2)
作者:赵青杉
    一一九一章 哪种活法较光鲜

    2014年10月,彼时仍处狂拍阶段的《泰坦尼克号》北跑加拿大、南奔蒙特雷,尽管程晓羽十分低调,却依旧让媒体窜下跳鸡飞狗叫,因为他不仅把预计的4亿美金银子花了个精光,越看越不靠谱的程晓羽还追加的预算,让公司再度追加拨款,加到史无前例的六亿。

    更要命的是,影片后期面临困境,所有人都以为原定的圣诞档期映基本无望。

    而在2015年的1月28日,斯塔.贝尔自宣布,《肖申克的救赎》映日期将从7月2日延至12月9日,并称:“做这个决定很难,意味着我们与西楚的关系不再平衡,但我们依旧希望竞争是良性的。”

    但是“环球”的“不平横”的不过是小头,他们的《肖申克的救赎》只是投资了七千万美金而已,而“西楚”现在已经扔进去了十二倍这个数字……

    当时,华尔街的专家特别计算了一番,结论是此举将导致影片收入骤减、血本无归,且西楚破产,西楚国际也很有可能被拖累的坠入深渊。

    2015年7月,大多数电影人都公然喊出,将一切压注三D和IMAX,影片票房前景将是“一场不亚于泰坦尼克号沉船本身的灾难”。

    10月,媒体披露宣传和公关费用追加到2.5亿,关于败家导演程晓羽无节制花钱的争论仍如火如荼,

    12月9日,圣诞档期的争霸开始,定有三部重量级影片相继亮相:《黑天鹅》、《肖申克的救赎》和《泰坦尼克号》,对于三者谁能拔得票房头筹,谁能笑傲奥斯卡,平日惯于坐而论道的影评人们竟然集体沉默,显然大多数人对于结果毫无把握。

    12月22日《泰坦尼克号》首映亮相,AMC的IMAX观影大厅被有些媒体们幸灾乐祸地形容为“场面冷清、门可罗雀”。

    所有人都认为程晓羽的西楚娱乐帝国要沉没了,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票仓,征服不了美国征服不了世界,更何况程晓羽还一意孤行的压注三D和IMAX违逆了历史潮流,自己作死,为什么不死?

    另外在美国从来没有票房逆增长的迹,票房预计师们已经算出来《泰坦尼克号》将巨亏五个亿美金以,而“西楚国际”因为修建了这么多IMAX和三D影院也将输的裤子都不剩......

    华尔街的银行迫不及待的宣布下调程晓羽的娱乐帝国“西楚”和“雨之声”的信用评级,好莱坞六大幸灾乐祸要少了一个竞争者,不少资本大鳄开始磨刀霍霍准备分割失败者......

    华尔街不相信眼泪......

    好莱坞也不相信迹......

    星期一开始《泰坦尼克号》和《肖申克的救赎》在IMDB展开了龙争虎斗,两者的评分在一会升一会下降,前不久才有媒体报道“《肖申克的救赎》开画满分imdb登神坛”,“《肖申克的救赎》开幕获至高评价,imdb新第一诞生”、“《肖申克的救赎》超高评价疯狂开幕,斯塔.贝尔演绎王者归来”

    随着电影的热播评分虽然在下降,但是还是牢牢占据着9.6的超高评价,第二名的《纽约教父》高了0.4分,imdb的评分系统似乎是一种最民主的方式,不过一个简单的分数往往不能代表全部。

    imdb采用的是“贝叶斯统计法”,top250最终评分=(v÷(v+m))xr+(m÷(v+m))xc。其r、v、m、c各有不同的采用数值,简单来说除了用户的评分外,投票人数、活跃用户投票等方面都会影响top250分数,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这个排名的公正肯。

    这也意味着《肖申克的救赎》虽然会下降,但很有限,很有可能IMDB第一的电影此诞生。

    但在一个星期后发生了变化,《泰坦尼克号》映了,虽然初始成绩9.7分远不如10.0的满分那么夸张,但意外的是它却坚挺异常。

    随着时间的推进,两部电影在IMDB的TOP20榜单交替得到第一,搞笑的是获得第一不是看谁的评分增长,而是谁掉的较少......

    斯塔.贝尔的电影占据第一的位置并不稀,稀的是程晓羽的《泰坦尼克号》居然能和他的《肖申克的救赎》杀的难分难解.....

    许多络媒体都报道了这一现象,毫无疑问《泰坦尼克号》同样是经典,两方急速飙升的投票人数、以及影迷的狂热程度决定了最后TOP250第一的位置花落谁家。

    往往是只看过其一部电影的观众会给另一方打个低分,这种做法在《泰坦尼克号》的粉丝尤其之多。

    有《泰坦尼克号》的影迷表示:“在看完这样史诗一般的电影之后,其他的电影根本无法入眼,我不关心《肖申克的救赎》卖弄了多少情怀,这个夜晚我只关心《泰坦尼克号》那份真挚的爱情为什么得不到好结果......”

    而女粉丝则表示:“虽然很想《泰坦尼克号》打低分,因为结局害我哭了一晚,但是想到英俊的莱昂纳多和美丽非凡的凯瑟琳,我还是觉得必须支持.......”

    一向只看恐怖片的胖子艾迪在IMDB发表了一句话短评:“当年看完这部电影在巨幕的表现时,你整个人都被一种巨大的惊喜包围,也许我的判断不够清醒和理智,但谁在乎呢?这样的电影值得我给它10分!”

    接着《泰坦尼克号》和《肖申克的救赎》之间的头名之争开始了,马,长期占据榜首的《纽约教父》也加入了战团,三者的分数在不停的发生着变化,《肖申克的救赎》的粉丝潮水一般的给《泰坦尼克号》投了大量的一分,而《泰坦尼克号》的粉丝们也立刻回敬。

    而《纽约教父》的粉丝们则是两者都投一分......但在程晓羽的一位华夏影迷发出了征召令之后,人多到以亿为单位的华夏影迷以庞大的基数一夜之间把《泰坦尼克号》重新刷回了9.7分的历史最高位,把《肖申克的救赎》刷到了9.3分......

    查到异动的IMDB不得不封禁华夏IP。

一一九一章 哪种活法比较光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