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二章 眼见他楼塌了(2)(2/2)
作者:赵青杉

    那一丁点残留的亲情已经消磨殆尽。

    不过也正因为这些糜烂的灵魂,才显得程晓羽的弥足珍贵。

    苏虞兮知道,这个世界除了父母,只有程晓羽不管自己有没有能力,蚍蜉撼树也好,螳臂当车也好,都会站在自己的前面,哪怕万箭穿心都会都会竭尽所能的守护自己。

    此刻她懒得说话,只想赶快离开这里,将这一切埋进坟墓。

    在这个瞬间,她有些想念自己的哥哥了。

    不是因为虚弱,也不是因为想寻求保护或者安慰,只是想看着他,哪怕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也好,哪怕躺在那污水横流的地下停车场也呆在这个外表光鲜的老宅子里好。

    两人站了起来,准备离开,恰好唐慕云端着茶水进来,拦住去路,强笑了一下说道:“怎么刚来要走呢?不是要商量老爷子葬礼的事情吗?”

    周佩佩冷着脸道:“你们商量好行,反正家产什么的我们一概不要,该出的钱我们家也出,等老爷子葬礼那天通知我们出席行.....”

    唐慕云将托盘放在椅子边的茶几,拖住周佩佩的手说道:“佩佩,瞧你这话说的,都是一家人,怎么可能做这种事情,这一次家族遇到了难关,大家应该齐心协力共同度过才是,吵架、生气解决不了问题....佩佩、小兮你们先坐.....”

    苏长青也站了起来,大气凛然的说道:“弟妹,我不说家里是不是有困难,顾学仁还不够优秀吗?有哪一点不好了?如果他都配不小兮的话,还有谁能配的?更何况只是先订婚,让小兮和学仁交往看看.....你别看晓羽如今能傍许家,许家也不是省油的灯,小兮不嫁到顾家,晓羽的那点产业分分钟被许家吞掉,只要小兮嫁到顾家,晓羽娶了许家闺女,我们苏家也必将重现辉煌.....”

    说到后面苏长青仿佛看到了将来的荣光,眼睛里都是遮挡不住的神采。

    周佩佩却扬起头有些骄傲的说道:“大哥,顾学仁多优秀也不关我家小兮的事情,更何况他再优秀能的晓羽优秀?我女儿的幸福与自由权势重要的多,这个事情你们不必多说.....我绝对不会同意的。”

    听到周佩佩的话,苏长君心暗喜,也站了起来柔着声音道:“我也觉得个人有各人的命,你看我们晓羽是例子,在磨砺成长,在磨砺坚韧,如今也有不小的成,顾家的小子真还不如我们晓羽优秀....嫂子,我看你还是叫晓羽认祖归宗的好,程家他一个人,孤零零的何苦呢?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苏虞兮一直没有出声,这一次终于忍不住开口打断苏长君的话道:“他不需要改姓,他也不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你们谁都不必多说了,我哥是不会回苏家的,我更不会和顾学仁有什么瓜葛.....爷爷的八宝山的位置,我来解决,算是我给爷爷最后的回报.....”

    说完之后苏虞兮越过唐慕云直接走出了偏厅。

    周佩佩也跟了去。

    苏长青朝着苏巍澜看了一眼,苏巍澜会意立刻起身追了去。

    看着三人的背影,苏长青脸色十分不好,此时他有些后悔把苏长君叫来,觉得自己应该单独和苏虞兮还有周佩佩谈的,他完全没有想到向来唯他马首是瞻的三弟不配合算了,居然还如此和他对着干,更夸张的是老爷子刚走,完全不把老爷子的遗言当回事。

    他也没有想到连周佩佩都这么强硬,一言不和要走人,这叫他焦急万分,认为自己心急之下也失算了,有程晓羽做靠山的两母女,对于嫁不嫁给顾家确实没有那么急迫的需求。

    苏长青也是把所有人都认成了利益动物,不知道有些人天生不会为肤浅的利益所动。

    苏巍澜今天也有点受够了气,但偏偏无可奈何,他追了出来喊道:“婶婶,小兮.....你们先别走啊!听我说一下.....我们并不是逼你嫁给顾学仁.....”

    听到苏巍澜的呼喊,苏虞兮在前面走的飞快,因为是自己改变了苏巍澜的命运,所以她打算第二次给苏巍澜修正的机会,于是她头也不回的说道:“二哥,听我一句劝,小婶婶说的对,你去自首,承担你该承担的责任才是正道,你以为凭借苏家现在的状况能庇护你躲过制裁吗?自首说不定会有转机!你仔细想想吧!言尽于此!”

    苏巍澜听到苏虞兮也这样说,心里愤恨,他觉得这一切都不是他的错,他只是运气不好而已,要怪都要怪柳花茗那个胆大包天的贱人。

    并且他不仅恨柳花茗,他还恨程晓羽,恨程晓羽当年一定要闹崩,不肯妥协的离开“河”,如果当年他不闹,留在“河”也不会出现今天的状况。

    除此之外他更恨他三叔苏长君,翻脸跟翻书一样快,只看得见眼前的蝇头小利,从不顾全大局,煞笔一样的猪队友。

    当然他也恨苏虞兮,恨她冥顽不灵,恨她见死不救.....

    总之,他谁都恨,没反省和责怪过自己。

    苏巍澜听到苏虞兮的话,眼神怨毒的看着苏虞兮的背影,强烈自尊心不允许他继续追下去,他停住脚步,微笑的表情凝固成冰冷的面具,他心如火烧一般的想到,等自己过了这一关,一定要叫这些小瞧他的人好看。

    苏虞兮哪里会管苏巍澜什么心情,和忧心忡忡的周佩佩了车,发动迷你之后,周佩佩知道自己的女儿从来不说空话,于是转头有些担忧的道:“你说帮爷爷安排八宝山的位置是认真的吗?”

    苏虞兮点了点头道:“我叫小柠帮忙找许叔叔沟通一下,我想许叔叔这点忙还是会帮的.....”

    周佩佩舒了口气道:“既然这样,也算对的起他们苏家了......”又苦笑道:“只是欠了许家人情也不好。”

    苏虞兮理所当然的道:“没事,让我哥想办法还这个人情.....”

    周佩佩笑了,说道:“现在叫哥叫的亲热,当年为什么那样子把他逼走.....”

    苏虞兮没有回答,当年之所以要把程晓羽逼走,是要把苏家打落深渊,让顾家不会在对和苏家联姻产生兴趣,也让程晓羽归来之后好接手“兮羽”。

    不把程晓羽和苏家对立和割裂的话,程晓羽也是和苏家一样有污点的人,这样的人,国家未必会允许他控制“兮羽”。

    除了这两个原因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不可为人知的原因......

    苏虞兮计划的很好,只是也出了叫她难以预计的事情,程晓羽特赦出狱,程晓羽在美国闯下了这么大的名声,程晓羽为了她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演讲.....这些都不是苏虞兮希望发生的。

    她期望程晓羽被人们忘记好,被所有人忘记都行。

    只要她记住他,只要他记住她,只要他们记住彼此好。

    只可惜自己的计划没能完美行进,不过意外也在预计之,苏虞兮相信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下,她定能把自己和程晓羽的人生纠正到她想要的轨道去。

    苏虞兮没有回话,周佩佩也不介意,反正她也不是真想寻求答案,她开车向前走,汽车驶出清水井胡同,将那座陈腐的宅子抛在了尾灯之后。

    迷你如同一尾游鱼,滑入了京城喧闹的夜色,消失在茫茫车海之。

    (六千字二合一更新,一章是谢谢幻小猫猫的两个万赏,以及书友16052205890523的万赏加更,一章是正常更新,晚十点左右还有一更)

    .l/book/32/32959/i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