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二章 雪人(1/2)
作者:赵青杉
    一二三二章 雪人

    时间越是流逝,程晓羽的内心越是不安,过往所发生的一切,如同一朵火苗在他的胸腔里慢慢腐蚀灼烧着他的心脏,锥心刺骨,那火苗如此微弱,仿佛随时都能熄灭,但却仿佛有随时能在寂静的夜里燃起大火。 .

    程晓羽觉得他和裴砚晨之间,彼此都欠对方一个交代,于是他下定决心,无论如何得去见见她,但他觉得让他去让《非诚勿扰》那动静实在太大了,这也是及其不负责任的,他想,或许他应该私下给她打电话联络,聊几句好。

    但在这之前,他必须的给许沁柠说一声,他觉得这件事情必须让她知道,这对她的尊重,也表示自己坦坦荡荡,毕竟全世界都知道他要娶她。

    他相信一向大度的许沁柠能够理解。

    但现在时间尚早,程晓羽带耳机,靠在沙发,等待这个城市醒来。

    窗帘敞着,外面没有星光,只有零星的灯火,天色稍稍蓝了一些,晨曦却迟迟没有到来,整个天地都被灰蒙蒙的大雾封锁,城市的高层在雾气隐没,从高处朝下看,只能看见朦胧的路灯发出淡淡的光晕。

    程晓羽心头忐忑的等手机的时钟准时跳到七点钟,拨通了许沁柠的电话,他从来没有在这个时间段给许沁柠打过电话。

    显然她还在半睡半醒之间,接听电话的声音有些慵懒,“晓羽,这么早,有事吗?”

    “嗯!有点事情找你商量一下。”接着程晓羽单刀直入的说道:“你看了最近东方卫视一个较火的节目没有?”对于许沁柠,程晓羽觉得自己和她处于友达以,恋人未满,和她相处程晓羽是最放松的,并觉得没有事情不能给她讲。

    他内心也觉得,不论从哪一方面来说,许沁柠都是最适合他的那一个,只是两个人之间缺乏.....一点点激情。

    “你是说《非诚勿扰》?”

    顿时许沁柠的声音一下从流淌的着的浓稠的蜂蜜,变成了坚硬的奶糖,轮廓清晰起来。

    听到许沁柠有些警惕的声音,程晓羽心苦笑了一下,觉得事情似乎有些麻烦,他继续说道:“是的,我跟你打电话,是想跟你说,我想去见见裴砚晨.....没有别的意思,当年在我离开尚海之前的那个晚,因为喝醉酒,所以和她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事情,我想我现在必须和她说清楚.....”

    停顿了片刻程晓羽又自我解嘲的说道:“我不该把责任推给酒精,我想在那个夜晚,不需要酒精的麻醉,我也是痛苦且迷茫的.....我也会需要和渴望慰藉,其实是她解救了我。”

    电话那端沉默了很久,程晓羽以为许沁柠在生气,这种事情她如果不安和不满再正常不过了,他心里沉了一沉继续说道:“我只是想说清楚,想问清楚.....当年她不告而别,现在又等我出来是为什么,我知道她的,我了解她的,她绝对不是为了名气或者钱,她不是那样的人!”

    又过了片刻,电话那边传来了一声叹息道:“那我现在告诉你为什么吧!是我去博悦去把她赶走的,我对她说我才是你的未婚妻,你们之间不可能.....当然除此之外我还说了一些过份的的话,做了一些过份的事情,不为别的,是为了把她从你身边弄走,我这样告诉你,你能释怀了吗?”

    程晓羽听到许沁柠的话仿佛五雷轰顶,这才明白裴砚晨为什么不告而别,他心头的火苗立刻变成了熊熊烈焰,将他的心脏烧的干涸,他嘶哑着嗓子有些愤怒的说道:“你....你怎么能够这样做?为什么!”

    许沁柠在电话那端也有些激动的说道:“为什么?那你能体会我的感受吗?尚海下那么大的雨,我在整个城市寻找你的影子,你知道尚海多大吗?你知道在茫茫人海要找到你多难吗?凭什么该是她?难道不该是我才是最适合你的那一个吗?我是不对,可是你有考虑过我能怎么办?以后小兮怎么办?难道你觉得我应该看着她把你抢走,然后让你以后陷入更加绝望的后悔?”

    许沁柠的一连串质问,像一盆冰冷的水把程晓羽内心的火焰浇熄,他仔细的回忆,整个事情没有谁对谁错,如果有,那错的是他。

    他不该放任自己。

    一时间,气氛降到了冰点。

    这突如其来的真相,让程晓羽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更不知道该怎么样面对裴砚晨。

    两个人都没有继续说话,只剩下有些急促的呼吸声在距离遥远的电波来回拉扯。

    过了半晌,许沁柠平静的说道:“你去见她吧.....但是我有个条件你必须答应我......”

    .....

    听完许沁柠的话之后,程晓羽觉得这未尝不是一个主意,和许沁柠通完电话,程晓羽打算定机票,但看了一眼窗外的大雾似乎丝毫没有散去的迹象,于是他查了的机场的电话,询问,答复是受大雾影响,目前所有航班都不能起飞。

    接着程晓羽又打了电话去江城机场,那边并没有大雾,这让程晓羽松了一口气,可蓉城开车到江城起码要四个小时,加有雾的情况下,只能更慢,他只有选择坐高铁。

一二三二章 雪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