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一零章 再次重逢的世界(6)(1/2)
作者:赵青杉
    九月十号晚八点。()!

    站在升降台的许沁柠此刻虽然看不到鸟巢观众席的盛况,但这九万人齐声的倒数计时,真的能够撼动人的灵魂。

    许沁柠原本对鸟巢演唱会算不多期待,要不是程晓羽怂恿,她也许都不会全程参与表演,她以为这一场大一些的演出,充其量也只是观众多一些,场地宽一些,然而现实和她想象的有很大的偏差。

    九万人聚集在一起,只听那声音,已经令人不得不感叹那磅礴的气势实在太过于浩浩汤汤了。

    这突破天际的倒数计时声响,仿佛宇宙间最盛大的礼赞,这让她想起了小时候观看华夏自己的载人飞船起飞时的场景,那倒数计时充满了庄严和肃穆,代表了人类探知宇宙的决心,代表这个国家重新站到了世界的巅峰。

    虽然此际的隆重远不能和神舟发射相提并论,但对于她们五个女孩子来说,意义却非同寻常,不论是成秀晶还是裴秀智,又或者泉佑璃、景雪绚,尽管她们已经经历过无数次演唱会,手都有些颤抖。

    想象的九万人似乎也不算很多,毕竟这个城市是千万人口级别的,但真的切切实实的感受到的九万人,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

    也许在演唱会还没有开始之前,每个人都对当下的这一刻有自己的猜想,但许沁柠觉得一定要找一种心情来诠释,或许近乎于结婚当天,婚车即将抵达的那种兴奋、担心、激动、期盼、快乐、诚惶以及憧憬。

    这个时候许沁柠才想起,似乎自己从来没有幻想过有一天自己会站在鸟巢的舞台演出,并不是因为自己参加“偶像计划”是玩票性质的原因。

    在程晓羽加入之后,许沁柠一度觉得这是她的事业,但她也从来不认为自己能够有机会站在鸟巢,当时她们一起在巨蛋举办第一场演唱会的时候,几个人还悄悄讨论过这种可能性,当时觉得鸟巢是个值得努力的“梦”!

    如今这个“梦”成为了现实!

    在她们猝不及防的时刻,因为程晓羽的一句话,“那我们去鸟巢吧!”变成了现实。

    五个姑娘手拉着手站在升降台等待数字归零,血液在身体里,在热情里,等待彻底的爆发,对她们来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刻。

    随着那一声漫长而威严的“GOD.PROJECT,《再次重逢的世界》......”响起,穿着黑色西装带着黑色礼帽的五个姑娘出现在了舞台,鸟巢里面伴随着舞台前方的烟花喷射,回荡起了巨大的呼唤.....

    开场曲——《MR.MR》。

    这个时候还没有人知道黑西装和礼帽,将成为一个永恒的符号!

    .......

    与此同时工体的“华夏流行音乐十周年纪念演唱会”也正式开场,因为市场充斥着大量关系票,所以三百块的票一百甩卖,买的多八十,便宜到令人发指。

    加几大票务站组织了数百人的黄牛队四处推销,甚至又不少黄牛跑到了鸟巢来拉客,劝那些买不到票的人来工体看“十周年”,连哄带骗,工体的座位才堪堪坐满。

    因为两家都有卖直播权,所以很多到达不了现场的观众都选择在家里,打开电脑观看直播。

    不过这是“再次重逢的世界”最后一场,加当时还没有爆出“毒药”会做嘉宾,“河”的开价非常的高吓跑了许多的视频站,只有“S站”和“油库”两家站选择了直播“再次重逢的世界”,其他的转而购买了“华夏流行音乐十周年纪念演唱会”的直播权。

    当爆了出来“毒药”会做嘉宾之后,直播站后悔已经迟了,这个时候在购买直播权,一是财力不允许,二是两个直播有冲突,也只能作罢,拼命的强推“华夏流行音乐十周年纪念演唱会”。

    这些和友们没有太多关系,不影响他们同时观看两个直播。

    随着演出开始,“细语”面的讨论组里,各家粉丝也开始了无休止的撕逼,尤其是“花样少年”和“蔷薇天使”的粉丝们,虽然表演的拼是在台,但好像真正的战场是在台下一般。

    “华夏流行音乐十周年纪念演唱会”的开场是“蔷薇天使”,虽然一众娱乐公司还是认真的去弄了舞美,但无奈参与的公司太多,各自有各自的主意,各自又有各自的小算盘,加资金的有限问题,因此“华夏流行音乐十周年纪念演唱会”的舞美和程晓羽砸了重金的“再次重逢的世界”舞美,差距相当的明显。

    当然脑残粉自然会说重点是节目,重点是表演,虽然实际表演也不在一个级别面,毕竟“偶像计划”这些天一直在进行演唱会的排练,而“十周年”不过是临时拉起来的班子,幸好每个明星的任务不重,唱跳组合也是少数,这才没有造成特别大的影响。

    可“偶像计划”这些年练下来的台风也是“蔷薇天使”所不能较的,没有对没有伤害,这一看,绝大多数路人觉得还是“偶像计划”在实力强多了,不过脑残粉们自然不会承认,“细语”为此已经吵成了一锅粥。

    在有心人公布了两场演出站实时收看人数之后,撕逼演出先达到高潮。

    因为“再次重逢的世界”已经直播了十多次了,大家基本都看过,且这一次只有两家站直播,所以友们计算出来站的实时收看人数,“华夏流行音乐十周年纪念演唱会”的一亿一千万要远远高于“再次重逢的世界”的五千万人次。

    这让“华夏流行音乐十周年纪念演唱会”的支持者们,开始了集体的狂欢,觉得这是属于他们的胜利。

    “过气组合直播数据被吊打”

    “有毒药当噱头还不是扑街!”

    “络直播数据水分有多大,大家又不是不清楚.....”

    “说这话的意思是‘偶像计划’的演唱会直播数据没有水分咯?”

    “羽神的节操那些不入流的小公司节操要好多了。”

    “笑了,羽神的节操能代表视频站的节操?真心话我觉得大家出钱看演唱会是买个看不到的表演,但羽神拿演唱会卖直播权来圈钱,我觉得开了一个不是很好的头,与其花钱去现场,我还不如坐家里吃零食看直播爽一点!”

    “现场的气氛是你在电脑前面完全感受不到的,孩子.....”

    “别扯有的没得,总之,从直播观众人数来看,‘偶像计划’和羽神确实被吊打了!”

    “我笑了!‘华夏流行音乐十周年纪念演唱会’有二十几个新老明星要台表演,唱的是全华夏流行了十多年的劲歌金曲,受众要广的多不说,‘再次重逢的世界’已经播了好多场了,再说羽神请来的国外一线还一个都准,收视人数你们多一些实在在正常不过!”

    “我呵呵了!是谁口出狂言,毒药加羽神碾压其他人无压力的?”

    “别扯我们家毒药,他只是去做嘉宾的,更何况羽神和毒药还没有不是?”

    “期待看到‘毒药’!”

    “期待我药哥场+1”

    “今天夜店都没有去,是为了看双王会.....”

    “真是可笑,一个过气组合的演唱会,要靠嘉宾撑场面!”

    “楼煞笔,羽神和‘偶像计划’本来是两位一体的好不好?”

    ..........

    “细语”粉丝们吵的不可开交,并不能对程晓羽造成多大的影响,这个夜晚对他来说同样也是无重要的一刻,此时他和陈浩然还有王鸥正在专属休息室,通过投影观看演出。

    当然程晓羽更多的时间是在外面的,毕竟他不只是要陪王鸥,还有外面十几位从美国赶过来的嘉宾。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nobody》、《gee》、《party》、《lovey dovey》、《lio》、《hello bubble》“偶像计划”一首又一首经典曲目,通过各种华美的舞台布景以及灯光呈现在了观众们的面前。

    将近两个小时的表演,精彩到即便是赶来看“毒药”的一些药粉,也不由自主的变成了“偶像计划”的粉丝,当唱到《短裙》的时候,全场的观众开始沸腾,因为这是“毒药”写给“偶像计划”的歌曲。

    休息室里的程晓羽站了起来,转头对王鸥道:“你得去做准备了.....”

    王鸥苦笑着摇了摇头,带小丑面具说道:“我长这么大,没做过什么违心的事情,这头一遭要欺骗九万多人.....不止!加看直播的怕是有亿了吧!实在是罪孽深重啊!”

    看着王鸥嘴唇还有写颤抖,程晓羽突然大力的一巴掌拍在王鸥的背,“啪”的一声把王鸥吓了一跳,情不自禁的大叫道:“艹!”

    程晓羽笑道:“我这是叫你放松一点,别紧张,当了这么久的摄影师,也该知道怎么表演了吧?当自己在演戏!”

    王鸥被程晓羽突然的拍了一下,感觉自己似乎是有点过度紧张了,但还是假作不满的说道:“你以为都跟你一样,什么都会,还什么都做的好啊!”

    程晓羽将王鸥朝门外推,“别废话了,马要场了.....”

    一旁的陈浩然也拍了拍王鸥的肩膀说道:“反正逃不掉,认命吧!”

    王鸥对陈浩然竖起了指。

    三个人走出休息室,门口早有工作人员在等着了,见到工作人员,王鸥也不在说话,老老实实的跟着工作人员朝升降台走去。

    他们走出休息室的时候,“偶像计划”的姑娘们已经开始唱《NO.9》,这首歌曲唱完,演唱会的半场结束了。

    程晓羽看着带着面具的王鸥站了升降台,说了声:“加油”,则和陈浩然去了导播室,虽然跟负责的导演说过放原音,“毒药”对口型。

    王鸥这两天也负责的将三首歌曲练的滚瓜烂熟,但程晓羽还是有些担心。

    舞台后面的工作人员繁多,一路都有急匆匆的挂着工作牌的工作人员在大呼小叫,当看到程晓羽和陈浩然的时候,他们则会不自觉的放低音量。

一三一零章 再次重逢的世界(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