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一五章 假如再也不能遇见你(1/2)
作者:赵青杉
    (第八卷《缘之空》

    分卷介绍: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即便分离,在我们的头顶都是同一片悠远的天穹,好像是永远都无法分开的羁绊一样,算你想要忘却,她也不会消失不见的。(品@书¥网)!)

    九月十日,晚十点五十八分。

    (本章BGM:《Our Hearts to Tomorrow》(Alt version)版本,横山克)

    烟火和星光晕染成的夜色在鸟巢的空弥漫,程晓羽站在九万人视线的焦点之,站在欢呼人群所制造的声浪间,但他觉得自己身处时空的缝隙之。

    时间在这一刻变的无缓慢起来,这突然之间的凝滞,像是时计的钟摆被一只手紧紧的攫住,只是巨大的惯性还带着那只顽固的手缓慢前行。

    又或者像是原本清澈的时光之河瞬间变成了浑浊浓稠的水银,倒灌进程晓羽的耳朵和瞳孔,让伴奏与呼喊,还有向他走过来的人影,变的遥远起来。

    那双程晓羽熟悉的眼眸已经消失在了他的视野,像是落日的余辉渐渐的沉入漫长的蓝色海岸线,在光芒散尽的那一刻,金色的夕阳尖锐的刺入起伏的波浪,摇曳出闪烁的、散开的无尽粼光。

    他想,假如他们再也不能遇见。

    那么人生向前,还是永恒的停驻在这一片刻,程晓羽觉得这不难选择。

    或许他应该逆着时光的河流,向回寻溯。

    程晓羽转身朝着钢琴机械的走了几步,两步还是三步,他完全没有知觉,观众们疯狂呼喊以及热泪盈眶也变的无足轻重了,甚至连与许沁柠擦肩而过的时候轻声叫他,他都没有听见。

    他思维进入了一片混沌,他缓慢的向着那架白色施坦威走去,那水晶的雕花像是她眼眸里闪耀的光点,那洁白无暇的琴身化成了她旋转的裙角。

    程晓羽很久没有这样陷入不知如何是好的境地了,他在心告诉自己,也许那不是她,只是他的错觉而已,只是这样的安慰像是月光之于北冰洋的冰块,一丝也无法消融内心的悸动与.....渴望。

    他忍不住又在想,假如再也不能遇见她,他该如何维持自己的生计,怎样度过冗长的一生,怎样在了无生趣虚度年华,怎样去真正的爱另外的一个人,怎样失去心灵的震颤。

    假如,再也不能遇见她,他一定会不知道自己应该去追求什么,还有什么事情值得他竭尽全力,那么自己奋力的站到了最高处,又有什么意义.....

    程晓羽觉得自己的躯体正在迅速的风化,他的肌肉正在僵硬,快速的离开支撑他的骨头,远处吹过来的炽烈晚风将这皮囊吹的干枯,而他的生命也像坠入了大气层,随之凋谢、陨落。

    他本能的转身迈开脚步,他想要逃离。

    他不能栖身于此。

    程晓羽在万千观众视线所交织成的囚笼快走了两步,继而在舞台奔跑了起来,头顶的焰火还在夜空燃烧,背后观众的视线还在追随着他的背影,但这一切都已经无关紧要了。

    也许他并没有真正的想清楚自己应该留下还是离开,只是他的思维不如自己的身体的诚实。

    他狂奔向她离开的那个升降台,抛下了背后那架白色的施坦威,抛下了九万双眼睛的注视,抛下了漫天璀璨的烟花,抛下了自己计划了许久的求婚。

    《再次重逢的世界》抒情版的前奏还在这喧嚣的夜里回荡,只是缺少了一线属于他的钢琴声。

    只是当他跑到升降台旁时,已经迟了,此刻这一面升降台已经沉入了舞台底下,只剩下刺眼的黑洞。

    程晓羽像是伫立在悬崖的边缘,弯腰低头向下搜寻。

    可惜那个翩跹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见。

    他抬头看了一眼前面的大屏幕,面正好播放到了她的自我介绍,六年前他在京城拍摄了这支视频,那个时候的她,像是春风下的雪山,带着冰冷的明媚。

    程晓羽胸的情绪不断的潮起潮落,像在不停的擦拭脑海的回忆,他站在这黑色舞台的一角,却依旧是醒目的地标,如同玩游戏机,你投币所选出来的角色,不管周遭的NPC多少,他始终在世界的心。

    程晓羽看着大荧幕她澄净的面容,然后毫不犹豫的朝着黑洞跳了下去,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观众们发出了巨大惊呼。

    在底下茫然不知所措的工作人员的目光里,程晓羽“咚”的一声,半跪着落在还没有来得及升起来的升降台。

    幸好这不过是四米高的舞台,不是最高的那一处升降台,也幸好工作人员还没有来得及将升降台升去。

    程晓羽感觉脚腕和撑着地板的手掌有些疼痛,这个时候反应过来的工作人员全部都喊着:“程导!”惊叫着围了来。

    程晓羽被人扶了起来,众人纷纷七嘴八舌的问道:“程导您怎么跳下来了?没有受伤吧?要不要叫医生过来?”为了防止出意外,有医护人员在现场待命。
一三一五章 假如再也不能遇见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