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六零章 大麻烦(2/2)
作者:赵青杉
    苏虞兮道:“我觉得一个人挺好,多一个人反而麻烦。”

    程晓羽仿佛看见了蔚蓝的海漫无边际,飞鱼和海豚在船舷边跳跃,偶尔有几条挥舞着翅膀的小可怜会落在白色的甲板面,远处有孤岛在伸展着椰子树向他们召唤,寄居蟹在沙滩张牙舞爪,这是属于他的伟大航路,程晓羽内心澎湃,说道:“怎么会呢?你看有两个人的话,他可以在夕阳下为你弹吉他,他可以海风为你做鱼生,你无聊的时候他可以陪你说话,天地理哲学历史,当然最重要的是,他能在你晒太阳的时候帮你涂防嗮霜......他还可以陪你做很多很酷的事情,跳伞、蹦极,在泥巴里打滚,在牛奶里洗澡.....他能帮你创造很多回忆,让你记住一个人在你的生命里存在过,让你在汹涌的人潮有一只能够握住的手......人生这么长,我们可以花个几年环游世界,这真是个不错的主意.....”

    苏虞兮道:“这个主意是我的。”

    程晓羽假作无赖的说道:“你的也是我的,要知道我们可是兄妹啊!有义务有责任和对方分享梦想、责任还有有趣的主意。”

    苏虞兮道:“可是我的主意是一个人环游世界啊!不是两个人!再说了你能做的事情,我自己能做了,要你干嘛?”

    程晓羽大义凛然的说道:“你不能帮自己涂防晒霜,你不能左手牵右手,你不会做饭.....”

    苏虞兮不动声色的横了程晓羽一眼道:“谁说我不会做饭的?”

    程晓羽想起了苏虞兮的弱点,也是武器的黑暗料理,默然无语.....好像他说了不该说的话。

    苏虞兮道:“不过能有一个人做我的试验品,也算是个不错的主意。”

    程晓羽警惕道:“什么试验品?”

    “贤妻良母的试验品啊......”

    程晓羽作思考的样子十分沉重的说道:“我觉得我必要要仔细考虑一下。”

    苏虞兮冷道:“你这话似乎意有所指!”

    程晓羽笑道:“我不是麻烦吗?”

    苏虞兮闭眼帘,像是看见了那一叶在蓝色海浪里漂浮的白色帆,她轻轻的说道:“你是个大麻烦。”

    程晓羽这时在心浮现了茨维塔耶娃的《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像是某种神秘的召唤——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古老时钟敲出的微弱响声,像时间轻轻滴落。

    有时候,在黄昏,自顶楼某个房间传来笛声,吹笛者倚著窗牖,而窗口大朵郁金香。

    此刻你若不爱我,我也不会在意。

    在房间央,一个磁砖砌成的炉子,每一块磁砖画著一幅画:一颗心,一艘帆船,一朵玫瑰。

    而自我们唯一的窗户张望,雪,雪,雪。

    你会躺成我喜欢的姿势:慵懒,淡然,冷漠。

    一两回点燃火柴的刺耳声。

    你香烟的火苗由旺转弱,烟的末梢颤抖著,颤抖著

    短小灰白的烟蒂——连灰烬

    你都懒得弹落——香烟遂飞舞进火。

    (还有一章,在半夜,另外不会在写杂了,有些膨胀了,以为自己给大家分享的,一定是大家会喜欢的,之所以采取正模式,是为了不想被转发,说实话看去很像五毛章,因为对我国很多较严重的问题避而不谈,其实全国下,绝大多数人都还没有准备好做一个大国公民,包括官方也都还没有一个大国心态,按照高盛的分析,在2020年左右兔子的经济会和美国持平,但是这并不是美国所期待的,因此现在加紧了对兔子的围堵,兔子周边的形式前所未有的恶劣,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我们看不见未来会怎么样——但愿天佑华!)

    .l/book/32/32959/i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