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介错很重要】(1/2)
作者:王梓钧
    两个野武士打起来了,而且发展到决斗定生死的地步。

    李定国招过来询问,却是有个松浦家的贵族武士战死,爆了一套非常华丽的高端装备一一铠甲。

    大同军不准私吞战利品,全都上交之后统一分配。这两个野武士当然不敢私吞,却都说是自己讨取的贵族武士,在那儿争功想要请求赐予甲胄。

    李定国瞟了眼贵族武士的尸体,瞬间就没兴趣了。

    甲胃主体,是两块铁板,分别贴在前胸和后背,再用牛皮和铁片连起来,还装饰竹片并绘制花纹。甲胃的下裙,同样是皮革镶嵌铁片。倒是头盔很唬人,额前铆着型铁片,类似牛角高高耸起。

    寻来另一个贵族武士的尸体,也不知是谁杀的,然后让两个野武士摸尸,想要装备就自己扒下来。

    传说中的竹甲、木甲,并未出现在战场上。

    那些农民的装备,只有一杆竹枪,其余啥盔甲都没穿。

    普通步兵,则装备“半身板甲”,注意是打了引号的。其实类似熟铁片敲制的胸甲,用皮革串起来当背心穿在身上。至于下身,则是用皮革嵌铁片制成的甲裙。这玩意儿应该叫做“足轻洞丸”。

    足轻铜丸的熟铁片很薄,只能防御劈砍,还有远距离防御弓箭,火铳和近距离弓箭都扛不住。

    大同军正在接收俘虏,顺带着让俘虏打扫战场。

    一场两万多人的大战,真正的伤亡其实只有干余,实在是两藩联军溃败得太快了。有三四千人逃得无影无踪,剩下的全做了俘虏,志忑等待着大同军发落。

    “师长,敌军主将想见你。”

    把敌将全带过来。"

    已经战场切腹的岛津纲久,直至此刻竟然也没死。这货没找介错人,自个儿一刀切下去,疼得抽搐晕厥过去,没过多久居然又醒来。

    李定国见他肠子都漏出来,隔近了还有一股屎味,顿时赚弃道:“谁去补一刀,拖着也是受罪。“

    “将军,让在下来介错!”

    野武士们纷纷跪地请命,似乎觉得给贵族介错很有面子。

    李定国指着鬼头四十八:“你去吧。”

    “谢将军!”鬼头四十八大喜,得意洋洋的朝宫崎四郎看去。

    宫崎四郎像是被抛弃的小媳妇儿,委屈的看向李定国,痛心将军不爱自己了。

    鬼头四十八拔出武士刀,走到岛津纲久的身边。

    已经快要疼死的岛津纲久,挣扎着爬起来,勉强跪坐于地,扶住插在肚子上的短刃,声音颤抖而感激:“多谢了,来吧!"

    刷!

    刀光起,人头落,这货终于死球了。

    松浦重信觑了一眼头颅,对李定国说:“尊敬的唐国将军,我输得心服口服。阁下若能将松浦家的勇士放归,松浦家愿意赔偿唐国的损失。只是,钱财暂时有些不够,请准许每年赔偿一部分。"

    “还要交出海盗李国助,或者将其杀死,许诺今后不再劫掠中国和朝鲜!另外,放郑附马的兄弟回国。”李定国补充道。

    松浦重信说道:“这些条件,松浦家都可以答应,唯独请留下田川次郎。田川次郎是在下的妹夫,在下死了,幼子太小,需要妹夫担任家臣辅政。当然,田川次郎若是思念父母,随时可以去中国探亲。“

    李定国笑道:“你倒是打的好算盘。但这是驸马家的事情,我做不得主,是去是留看他自己。“

    “这就足够了,”松浦重信说道,“请问需要赔偿多少银两?"

    李定国说:“赔偿军费25万两白银,至于赔偿被劫掠的商贾多少,你们松浦家跟那些商贾自己谈。“

    松浦重信叹息:“多谢将军通融。"

    二十五万两白银,即便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松浦家也至少要五年才能还清。这还是因为松浦重信励精图治,没有欠下太多外债,辖地内的工农商业都在蓬勃发展。

    至于岛津家,一屁股外债,只能通过挖金矿还钱了。

    松浦重信朝李定国跪拜磕头:“阁下既已承诺,还望不要食言,“

    李定国道:“大丈夫说一不二。"

    于是切腹仪式又开始了,松浦重信小刀捅肚子,当场给自己划拉个眼儿,他族弟松浦信贞当介错人,

    一刀斩下,结束了兄长的痛苦。

    李定国带着俘虏的武士、足轻和农民,朝着鹤丸城而去。

    当天傍晚,给他们准备了伙食,而且不分阶层一视同仁。

    填饱肚子之后,这些俘虏竟对李定国感激涕零。他们正面作战被击败,对大同军的恐惧,迅速转化为恭顺。如今没被虐待,反而还能吃饱饭,恭顺立即就变成敬服。

    一句话,欠收拾!

    单纯对他们好,他们只觉得你好欺负。把他们给打痛了,再随便给点好处,那你就是他们景仰崇拜的偶像。

638【介错很重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