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9【皇帝的愤怒】(2/2)
作者:王梓钧
    还是那句话,只要不强抢民女,只要你情我愿,文武官员纳妾的事情,一向都是民不举官不究。

    因为就算查了,赵瀚也不知该如何处理,步子迈太大了容易扯到蛋。

    总说后宫三千佳丽,如今赵瀚的紫禁城,女官和宫女加起来,数量已经增涨到

    3500人。比如说司礼监经厂,一次性就招募近百人,这还是铸字、雕版业务外包的结果,否则司礼监经厂里人更多,里面的女官和宫女更像是国企职工。

    赵瀚的嫔妃,至今不足十人。

    赵瀚觉得自己确实更喜欢享受了,但他一直在尽量克制,而且一直以民生为重。就算让他做李鹄的职位,再怎么贪图享乐,也绝不会向境外走私铁器。

    这次的事情,让赵瀚觉得心很累。

    一个两个武将,贪污腐化他都能接受。陕西的巡检兵,此案卷进去五分之一,

    这才是赵瀚真正愤怒又悲哀的地方。

    “散了吧。”赵瀚扔掉鱼竿。

    徐颖躬身告退。

    径直走回坤宁宫,赵瀚没怎么说话,费如兰默默的迎他进去。

    “我躺一会儿。”赵瀚说。

    费如兰叫来侍女,一起扇走蚊子,然后把蚊帐放下来。

    赵瀚说:“你也来,抱着睡一会儿。“

    费如兰除掉外衫上船,劝道:“陛下太累了,该好生歇息一阵子。”

    “嗯。”赵瀚应了一声。

    真就是睡下午觉,夫妻二人抱在一起,闭眼度过这安静的下午时光。

    陕西的案子太大,涉及走私铁器和粮食,朝z文武没人敢出面求情。

    案件还在调查,牵扯人数太多了,审案怕得审个一年半载。

    该案主犯李鹄失踪了,茫茫秦岭,鬼知道躲在哪个角落。调动人力物力,搜查一两个月还行,时间再长根本不可能。若两三个月还找不到人,那就只能寄希望于海捕文书,说不定哪天有百姓能提供线索。

    秦岭某处深林之中,李鹄中又重新做起了农民。他带了一些食盐和粮食,又采集野菜、野果,单臂用腰刀刨坑,费力的将种子种下去。

    就是婴儿让他不放心,大美人缺乏母乳,而且营养也不够,万一生病也没儿科大夫。

    他觉得先躲几个月,明年春天下山,弄一把锄头回来,再弄些红薯和玉米种子。在深山耕种两三年,再原路返回长安县,去山东那边坐船前往琉球或吕宋。

    到了海外,一切重头开始!

    养尊处优的大美人,此刻背着婴儿,听从李鹄羽的指示播撒种子。

    “你这撒得不对,一窝撒太多了。”李鹄羽中居然还记得如何种地。

    大美人也不敢反驳,她的族人已被抓捕审查,现在只能跟着李鹄翀做山中农妇。就算逃出去,能逃到哪儿?吃饭都成问题。

    坐着休息一阵,李鹄对大美人说:“你就在这里等着,我去岭上看看情况。”

    这货非常警觉,甚至连生火煮饭,都选在山洞里进行。或者选择风大的地方,

    在被风角落里做饭,炊烟会被大风很快吹散。

    李鹄羽中爬到一处山头,选择大树藏好,拿出千里镜观察四下。

    说实话,如果不动用上千大军,一座山一座山的搜查几个月,根本不可能将李鹄羽中给找到。

    李鹄一直留在秦岭,基本不会被抓,就看他今后出山,沿途会不会有人认出来。

    主犯不知所踪,这让朝廷颜面大失!

    (